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5年考研冲刺最后四周公共课复习规划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5 18:14: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冲刺最后四周公共课复习规划,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冲刺计划5折套餐 挺你进复试热点文章

  距离考试时间越近,一些考生越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了。那么,考前四周到底要做些什么?英语复习什么?政治复习什么?要不要通宵奋战?都教授为考生做了详细的考前四周规划,希望能更好的帮助考生高效备考。

  第四周:12.1-12.7

  屈指一算,备考仅剩四周时间。本周是十二月的第一周,考生们形象的把十二月称为“考研月”,那么在考研月底,各位考生的备考成果就要真正在考场上见分晓了,在真正的战场上和敌人厮杀,相信会别有一番成就感,那么都教授提醒各位考生,最后的二十天一定要满血再战二十天哟!

  不管考生们在之前的备考中完成了多少遍真题,从本周起都要开始新一轮真题的完成。本周需完成00、01、01、03年四套真题。同时,重点复习题型为作文,需要注意的是,考生万不可只背诵考研班老师或者是考研作文辅导书中的“经典”作文模板,你可知道全国有多少万考生的眼睛“盯着”这些经典的模板?要知道,考场上出现雷同模板的文章得分是极低的,尤其是近些年,该项分数卡的尤其严格,稍不留神就会被打成C类。考生还应在吸收优秀模板的基础上,将自己总结的闪光词汇、闪光句型应用到位,总结成自己的闪光模板。

  考研政治的备考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临门一脚,更要踢好。复习到现在这个阶段,重点可以放在分析题上面。分析题虽相对比较容易得分,但如果对各科知识点掌握不牢很容易在解题时无法抓住重点或者没有理论可以应用。需要考生下功夫复习基础考点及其热门考点的理论知识,并能够在此基础上跨学科的考点串联。现在市面上的预测四套题、五套卷等,考生们可以结合往届学长学姐经验以及辅导班老师的推荐来购买,切忌选择盗版书以及质量低下的书籍,耽误备考时间。

  第三周:12.8-12.14

  时间到了这个日子,备考的时间仅剩下三周了,有一部分考生在这时可能会感觉考试来得越早越好,恨不得明天就上考场,早考早解脱;还有一部分考生希望能再拖一个月,感觉自己的知识体系仍旧不完善。不论你想或是不想,备考时间已经仅剩三周,考试时间就在那里。考生所能做的就是调节情绪,祛除不良心态。本周在英语备考方面,考生要继续上一周的真题计划的同时,需要完成04、05、06、07年真题,同时作文与阅读理解两者都要抓牢。对于辅导老师做的重点预测题材进行重点复习。

  本阶段的考研政治备考,考生在完成模拟题的同时,务必要做好总结工作,要知道,只有更好的总结才能进一步提高,这也正是考生们每天完成模拟题的宗旨、目的所在。

  都教授特别提醒考生,从本周起,一定要形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注意饮食的健康营养搭配,切忌疲劳应战,得不偿失。

  编辑推荐:

  考试吧12月27日考后首发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5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