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5考研临考前辅导书选择六大法则

来源:考试吧 2014-12-1 14:40: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临考前辅导书选择六大法则,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冲刺计划5折套餐 挺你进复试热点文章

  距离考研只剩三十天时间,市面上的冲刺辅导资料呈现空前繁荣的景象,各种押题宝典、秘籍,预测试卷五花八门,质量当然也良莠不齐。好的复习资料让考研事半功倍,劣质参考书浪费考生时间、扰乱复习进度,成为绊脚石。那么如何鉴别书籍有用与否?什么样的复习资料让复习效果更好?一起来学习下吧!

  一、全方位多角度涵盖知识点

  一本好的参考资料,能够给考生带来一次系统的、全面的复习和指导,有效帮助考生过关。像老师一样手把手、从头到尾通过题目把你头脑中的知识点调动出来。冲刺阶段时间宝贵,以题带点,可以说是最好的复习方法。因此考生选择的辅导资料一定要全方位、多角度涵盖知识点。

  二、紧扣新大纲

  考试大纲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出版的,规定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思想政治理论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权威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 它最权威 、最贴近命题人 、最能预测考试重点 ,因此考纲十分重要。9月13日新的考试大纲下发后,考生得知政治科目较往年变动大,英语科目只在细微处调整。那么考生在冲刺期选择辅导资料时,政治科目就一定要选根据新大纲编写的书籍。

  三、突出与真题的“同源”性

  以考研英语的复习资料为例,从文章的选材方面,最好选自考研英语命题的同源期刊,国外的主流杂志,如《经济学人》、《时代周刊》、《哈佛商业评论》等,为什么要选这些期刊中的文章呢?其一由于该书文章中贴近社会热点,具有实效性;其二由于作为考研英语命题的同源期刊文章结构、成文思路较为相似。

  四、重点考点重点命题

  考研政治的命题有这样一个特点,命题中考察周年大事记的可能性较大。今年的周年纪念有邓小平110诞辰、中午甲午海战、五四运动、国共合作等事件。此外与热门时政相关的内容,如十八届四中全会、APEC会议,反腐倡廉等热点的命题也是不可或缺的。考研政治的辅导书中一定要有涉及该热门话题的命题。

  五、购买正版书籍

  建议考生尽量选择正版辅导书购买,由于盗版辅导书会存在答案错误、字迹模糊、错字、漏印等现象,浪费考生宝贵的复习时间,更有可能导致考场上的失分现象。

  六、权威机构、名家编写

  建议考生选择名家教授编写的、历年畅销的冲刺辅导书。名家教授历年潜心研究该考研科目,指导考生备考,预测眼光更加独到,更具有权威性,书籍畅销的有根据。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12月27日考后首发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5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