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5考研近万学子求秘笈 九位名师传三十六计

来源:荆楚网 2014-11-25 8:56: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近万学子求秘笈 九位名师传三十六计,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冲刺计划5折套餐 挺你进复试热点文章

  数学 高数上册和线性代数同步复习

  数学学科的研究生考试内容立足于基础,考生一定要保证足够的复习时间。专家建议,备考以大学教材为主,复习时高等数学上册和线性代数可同步进行。线性代数要把理论研究透,之后再复习高数下册、概率,最后再看参考资料。

  看教材时,手边要准备笔纸,经常动手写一写、算一算,提高熟练度。

  政治 注意“坏事”反着考

  作为考研必考科目,政治学科一直存在题目不难、考高分不易的现象。该科主要考查考生对基本概念、原理、理论的理解以及灵活运用、分析评述重大现实问题或历史题材的能力。

  考生应养成每天关注主流媒体重要新闻的习惯,在了解时事的基础上,把握命题规则和方式,结合教育规律,达到“娱乐学政治,轻松得高分”的目标。特别要注意,一些“坏事”、敏感事件可能会“反着考”。

  英语 好好享受“舌尖上的单词”

  不少学生考研失利,往往是由于在英语科目上栽了跟头。英语主要考察阅读和写作能力,因此复习要从两方面着手:背单词、吃透长难句子。

  专家建议,背单词时除了要动手抄外,最好将这一过程变成语音上的刺激,就是边读边背,好好享受“舌尖上的单词”更有利于记忆。英语作文想要拿高分,离不开大量背诵、模仿和改写句子,考生也要善于用平凡、朴实的句子打动阅卷老师。

  填报 专业硕士升温 调剂或更难

  每年考研志愿填报时,热门院校、热门专业都不可避免会出现“扎堆”现象。考生在专业院校选择前要多搜集和了解院校招生信息,在综合评估自己的实际情况后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避免扎堆。

  目前,不少考生在选择学术硕士与专业硕士时心存侥幸,存在着学术硕士考不上可以调剂到专业硕士去的想法。但从近几年发展来看,专业硕士的就业率更高,随着报考人数的增长,在招生院校名额已满情况下,专业硕士已不存在调剂的可能。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12月27日考后首发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5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