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5考研:如何安全度过“高原期”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0-9 11:52: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如何安全度过“高原期”,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近一年的考研备考工作接近尾声,就在即将迎来胜利的时候,不少考生却进入了迷茫期,发现自己“学不动了”,正确率不升反降,看着身边的战友们仍旧那么踏实的在自习室备考,心中肯定会更加焦虑。毫无疑问这些考生进入了备考“高原期”,那么如何安全度过高原期呢,下面各位考生跟随都教授来看一下。

  一、何为高原期

  所谓考研中的“高原期”就是指考生在最后冲刺阶段的攻坚期里,陷入了复习的“瓶颈”,出现了“高原现象”。这段时期的表现是成绩难有提高,甚至出现了倒退现象,考生倍感焦虑与压力,容易发脾气,还会引起失眠、食欲不振或贪食等现象。而出现的原因则是由于近一年的紧张复习,使得身心感到疲惫,随着考试的临近压力也骤然上升,悲观的情绪影响了考生的正常复习。

  二、如何应对高原期

  1.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由于每个人对压力的承受力和反应结果是不同的,因此有些考生在高原期表现非常明显,那些对压力感受性强,心理素质不佳的考生,平时少言寡语的考生由于自身无法排解,可以采用体育锻炼的方式来缓解考试的焦虑心情,不但可以有效缓解压力,达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还可以强健身体,防止在关键时期身体亮红灯。

  2.复习得法,技巧得当

  以考研政治的冲刺为例,就要在这段时间内,一味和较难增分的题型“死拼”实在不是一种明智之举,还应突击易增分题型;背诵重点语句,由于考研政治主观题评分是按点给分,而不会像语文背诵那样逐字逐句死扣,所以考生在短时间内要背诵这么多预测考点以及考纲新增考点,可以采用重点语句的背诵方法;做大量优质的模拟题,根据历年考研政治模拟题的准确度来看,其准确度还是有一些的,所以各位考生要在复习知识点的基础上,进行大量优质模拟题的训练。

  3.信念坚定,贵在坚持

  温不增华,寒不改弃,贯四时而不衰,历坦险而益固。要成功走出“高原期”就应当时时激励自己,培养顽强意志。想想最初的梦想,决不在最接近梦想的时候说放弃。

  通过今天都教授对“高原期”一系列应对方法的讲解,各位考生们有没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呢,其实这段时期是每个考生都会经历的,千万不要看成是自己的问题,而否定自己。预祝考生们都能安全度过这个时期,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提醒:2015年考研十月大事记

  2015年考研政治十大重要考点预测

  2015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5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数学三)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