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5考研大纲出炉 英语词汇政治数学备考要点解析

来源:齐鲁晚报 2014-9-18 9:05: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大纲出炉 英语词汇政治数学备考要点解析,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考研阅读是考研英语的重要部分,这里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应该有的一个正确的做题的具体的解题思路和习惯。

  1、考场上做题时间如何合理分配?

  在考试的考场里面,我们的考试是在下午两点到下午五点之间,三个小时的时间进行的。这就意味着在考场里面你的阅读这部分,理论上讲,你有72分钟的时间,这72分钟做四篇文章,每篇文章大概明确说了,给我考1600个词,每篇文章400个词,实际上考察的过程当中是400到420个单词。这样平均下来,每一篇文章各位有18分钟的时间。但是,实际上在考场里面要比18分钟还要多。为什么?

  首先,因为考试的时候是在12月底,那是北半球最冷的时候,下午的考试,上午考试结束,中午同学们吃东西,回来之后一般站在操场上,因为我们的考点多数设置在一些中学或者职业高中里面,大家在操场上结合,站到1:40分的时候,很冷的,基本上一点五十大家都坐定了,提前你大概能想出两到三分钟的时间。

  很多同学认为完形填空那部分考的不是英语,考的是人品,平时不扶老太太过马路的往往分是低点,同学基本上蒙,不蒙能维系到三分到四分。完形填空很多同学采取了差不多得了的态度,整个时长会将近延长到80分钟了。前三篇文章比较低,最后一篇文章的难度,相对而言比较高,在考场里,如果真的能把阅读的最后一篇文章读的很透彻清晰的时候,就不是正常的人类,这篇文章来自于经济学人等等,拿着考研的文章直接给美国人看,美国人想了半天,这是跟经济相关的。我再问他,你能不能告诉我一些细节信息?美国人的回答竟然是,对不起,我不知道。连美国人自己都读不懂,你在考场里面能读懂就怪了。

  2、纠正做题习惯,前三篇阅读不可采用定位法做题

  最后一篇文章,可以采取所谓的定位的方法,能对一道是一道。前三篇文章是拿分的关键。我给你的时间分配大约是这样的,前三篇文章把阅读的时长提高到20分钟每一篇。一篇文章的阅读时长20分钟,做题的次序就跟四六级考试不一样,大家习惯浏览选项,找到关键词,返回原文,得出答案,这样考研阅读里面不行,很多同学都这样做。你们有没有这样一个感觉。

  很多所谓的培训机构也好,考研的老师也好,经常领你这样做题,在课上老师领你定位怎么定怎么准,一看这个题,有一个大写字母,答案来了,你会感觉太好使了,自己一回家做,怎么又不好使了?大家自己一定位就找不到答案。当这种现象出现的时候,你永远都不会去想,是不是老师的方法有问题?你总会去想我太弱了,考研跟四六级不是一回事,用定位的东西回去找,如果论点论据题的话,答案在前面,对于考研阅读而言,我们要稍微换一下方法,以自然段为单位,我们读一段做一道题,你也不要把文章都读完了再做题,都读完了再做题你必然会忘记。为什么我说定位法不那么好使呢?是因为讲课的时候对着答案讲怎么定位都准。我知道这个题选C,怎么定都能定准,根本没有答案的情况下,再定位你会发现考研不那么好使。

1 2 3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5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5年考研报考指南:网报流程图

  考试吧:2015年考研网报重要提醒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