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5年考研进行时:9-10月考研备考面面观

来源:文都教育 2014-9-5 15:21: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进行时:9-10月考研备考面面观,更多2015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暑期匆匆结束,相信考生们在暑期的复习过程中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接下来的日子离考研越来越近,感觉自己还没有复习到位的考生们一定是卯足力气在未来的每一个宝贵日子里倍加努力。的确,从九月份开始各个高校的研究生招生简章、考试大纲的公布,考研预报名等事项都提上了日程,因此9-10月份间对于考生来说至关重要,不但是提分的大好时机更是报考的重要节点。下面老师就带大家看看在这个重要的月份里,考生怎样做才能决胜考场。

  一、考研大事记备忘录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时间:

  9月中旬左右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各高校研究生招生主管部门(研究生院和研究生处)也会陆续公布本院校招简。考生可以通过电话联系学校,也可以网上查询。

  2015年考研大纲发布:

  大纲将于9月第二周的周六,即2014年9月13日发布,届时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与大纲配套的辅导用书也将同期面市,各个机构也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大纲的名师解析,门户教育频道以及微博同步上线,方便考生在观看学习。新大纲将最终明确考点范围,希望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大纲信息,提高复习效率。

  〉〉〉2015年考研大纲预测热点文章

  2015年考研预报名:

  考研报名一般分为考研预报名和考研正式报名两个时间段,2015年考研预报名日期为:9月25日——28日,每天9:00-22:00,届时考生可进行网上报名,考点为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四川、湖南和广西时,需要网上支付报名费,其他省市一律现场确认时缴费。

  >>>2015考研报名政策重大变化热点文章

  二、备考攻略

  英语:

  随着考试时间的推进,相信考生的单词量也骤然上升,单词背的遍数越来越多,背诵一遍的时间也就越来越短,本月考生要继续重视单词的背诵,单词的复习是贯穿考研复习的始终,只有不断积累,才能打好基础。阅读理解历年真题相信考生已经完成第一遍,一定要温故知新,对阅读理解的错题一定要仔细看参考书的讲解部分,分析每个选项正确的原因以及错误的原因,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阅读理解真题要开始做第二遍,这是一个重要的提升的过程,考生在9-10月份的第二遍阅读理解完成中能很清楚的感到自己正确率有所提升。本月也要继续完成长难句的真题练习,总结归纳常用词汇的不常用含义,分析长难句的构句结构。

  政治:

  本段时间可称为考研政治的突破时间,要重点练习多选题,背诵考纲知识点。如果考生报了辅导班,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步子,课上认真听讲课下消化吸收知识点,把资料弄都弄透彻,结合老师的练习题牢固掌握知识点;没有报班的考生需要结合大纲解析学习,这种完全的自学,需要考生具备超强的自制力和自学能力。

  9-10月要对暑期复习的内容消化吸收,继续背诵5大学科的知识点,这段时间对于知识点要广泛撒网,不能只认重点。到复习后期老师自然会对高频考点以及预测考点做详细分析,考生当前时间是需要是不漏掉每一个知识点的学习。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考研的每一件事情对我们的考生来说都非同小,报名表上的每一个个人信息、新考纲的每一个变动考点,都有可能决定着是否能上线以及是否成功报名,能否参加考试。在此,老师希望考生们注意关注考研信息,踏实细致的复习。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考研视频题库手机题库】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大纲预测汇总

  2007年-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政治英语一英语二

  考试吧考研视频题库(政治、英语一、英语二)上线 立即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