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5考研大纲将考生复习方向化零为整

来源:跨考教育 2014-8-18 14:11: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大纲将考生复习方向化零为整,更多2015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5考研征程已经过半,在大量复习内容面前,许多考生都已进入复习疲劳期。即将到来的9月份,可能会是考生考研复习阶段的分水岭,就是大纲的发布。每年考研大纲都会在九月中旬发布,跨考考研辅导专家预计今年也不会另外,结合往年时间,估计2015年考研大纲会在9月13号左右发布。为什么说考研大纲的发布会是考生复习过程中的分水岭呢?跨考教育辅导专家刘老师提到,考研大纲是官方发布的唯一对考生复习内容有指导意义的权威材料。它可有效矫正考生复习方向偏差的问题,让复习方向化零为整,提高效率。

  大纲发布前复习方向不一 效率低

  相信考过研的学哥、学姐都知道,考研最忌讳复习方向混乱,方向错了,意味着你正在努力备考的内容极有可能不会出现在考研试卷中,正所谓一招错满盘皆输。但出现这种情况,往往是在考研大纲发布之前。

  大纲发布前,考生可能喜欢结合往年考试内容去购买复习资料及制定复习计划,这样做似乎很合理。“但对于许多初次考研的学生来说,他们往往希望做到面面俱到,有些内容以前大纲已确定不会考,但考生可能回想,万一考呢,复习了总比没复习好。”跨考考研辅导专家刘老师分析,所以考生的复习面会很大,方向也不同意,但考生的精力有限,往往会让复习效果大打折扣。

  大纲发布可增强考生复习积极性

  其实对于一个考生来说,最大的挑战除了复习强度大之外,可能最多的来至于精神层面的打击。对于精神层面造成打击的原因,结合往届跨考集训营考生的经验,会有许多个方面,但最多的还数复习内容过多的问题。

  上面我们已经分析过,考生的精力有限,复习内容多,会造成复习效果低的问题,复习效果不好,考生在平时的测验中看不到进步,这对考生的心里会造成一定的打击。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归根结底还得解决考生复习内容过大的问题,但这往往有时考研大纲发布之前无法规范的,9月考研大纲的发布,给考生复习指明了方向,考生再也不需像无头苍蝇一样毫无目的性的复习,只需按照大纲公布内考点复习即可。

  大纲发布后 考生复习方向化零为整

  2015年考研大纲即将发布,对于报考2015年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来说,也是将复习方向化零为整的时机。前面,跨考考研辅导专家已给考生归纳了考研大纲发布之前的种种复习弊端,相信许多考生都有这种感受,但大纲发布之后就可迎刃而解。

  尤其对于政治而言,每年大纲都会有所变化。在大纲发布前,考生不能确定考试方向,又怕考到没有复习到的考点,所以往往会复习到各个章节,这样方向太散,费时且不见得有效果。但有的考生为提高效率,喜欢将政治复习放到大纲发布之后,但在考研复习的后期,其它科目正处于强化复习阶段,在时间和精力上,政治相对不足。

  结合每年的考研大纲,其实每科划定的复习内容还是不少,但有固定的方向总比没有好,而且在考研大方没有发布前,可能大多数考生都能结合往年大纲所划定的考点已能复习到七八成左右,但新大纲的发布,更能矫正考生的复习方向,也是考生将复习方向化零为整的分水岭,对考生整个考研过程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考研政治题库手机题库】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名师暑期保录班:暑期集训 全精英课程最新文章热点文章

  2015考研英语大纲预测:各题型考点及应对策略

  2015年考研大纲预计于2014年9月12日公布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