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名师解读2012考研政治真题特点(三):能力考查均衡

来源:海天教育 2012-1-7 14:48: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名师解读2012考研政治真题特点(一):能力考查均衡”考试吧首发,更多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答案]2012年1月考研政治答案

  [估分]2012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点评]2012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下载]2012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第三个特点,今年的考察,从考点的分布来看还是比较均衡的,各个科目之间,以及每一个科目各个章节、各个部分之间的分布相对比较均衡,这也是能够反映出考生备考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因为我们在备考的时候,第一强调重点突出,第二强调范围均衡。今年在选择题和分析题的分布上来看,它准确的把各个模块,各个部分,比较均衡的反映出来它的考点问题。比如在马原当中,哲学部分,政治经济学部分和科学社会主义部分三个部分都有所体现,同时按照这三个部分考点的分布状况来调整试题的数量,比如哲学部分,在整个选择题中占据了大约三分之一,政治经济学部分今年有所突出,有所强调,科学社会主义部分由于内容比较少,考点比较少,今年只出了一个题。分布比较均衡。同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这个学科也是分布相对比较均衡,当然,今年在分布状况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如果能把更多的题目分配给第12章到第15章,如果再调整一点点就更加能够体现出这个特点了。这是我觉得可以改进的一个地方。同样这个特点在思修,在历史都有所体现。

  最后一个科目就是形势政策与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这个学科还是沿用传统的分配,单选两道题,多选两道题。同样,国内的两道题,国外两道题,这是它的大致分布。当然,今年考察最后一个学科当代问题一个分析题由原来的10分缩减到8分,但是这不影响它出题范围的调整,它出题仍然是考察了比如经济全球化问题,中国的实力问题,中国的综合国力上升的问题,国家形象和软实力的问题,这些准确把握到了重点,同时也显得整个试卷命题在范围上比较均衡。

  相关推荐

  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2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2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2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陶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