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从2012年考研政治真题看2013年考研复习对策

“从2012年考研政治真题看2013年考研复习对策”考试吧首发,更多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真题答案]2012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2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2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2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近现代史纲要部分

  跨考教育 产品研发中心 政治教研室 芦欣

  2012年研究生考试于2012年1月7日上午开考。从整体上看,今年试题难度比去年略高。“近现代史纲要”在2012年考试中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侧重于考查基础。

  2012年考研(微博)政治试题单选题第9题是“纲要”,第10题是“纲要”。多选题第26题是“纲要”,27题和28题涉及到“纲要”,29题是“纲要”。从这些题目来看,包括分析题第36题考查的都是基础类试题。

  第二,学科之间的交叉现象比较多。

  2012年考研政治试题单选题第10题既涉及到“史纲”,也涉及到“毛概”的相关知识点。多选题第27题、28题也是既涉及到“史纲”,也涉及到“毛概”。分析题第36题的第二问在“史纲”和“毛概”中都涉及到相关内容。

  第三,“史纲”的重要性已经超过大纲规定的分值。

  按照2012年教研部规定的考研政治“史纲”这门课的分值是占整个试卷的14%。但是从今年考试情况来看,已经超过这个分值。我们可以肯定的说单选题第9题,多选题第26题,29题,分析题第36题完全是“史纲”。这些题目在一起已经有15分。如果把多选题第27、28题算上,已经超过大纲规定的分数。

  针对上述考试特点,2013年考生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复习。

  第一,夯实基础。

  2013年研究生考试“史纲”这门课侧重于考查基础,所以,建议2013届考生在复习时一定要按照大纲要求,扎扎实实的去复习知识点,不要有任何投机取巧的想法。大纲上所有的知识点要一点一点复习,然后按照我们要求认真复习跨考给大家编写的复习资料,今年“史纲”的所有题目几乎都是原题。所以,大家一定要夯实基础。

  第二,打通学科之间的联系。

  从今年的考试来看,“史纲”与“毛概”结合的知识点较多。比如上面讲的多选题第27题、28题。所以,我们在平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把“史纲”中与“毛概”相关的知识点放在一起去复习,一定不要人为地割裂相关知识点之间的联系。

  第三,重视重大事件,特别是有纪念意义的重大事件。

  2011年是党建90周年,,所以,2013年考研这个问题依旧是重要考点。考生在以后复习备考中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规律。

  相关推荐

  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2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2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2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陶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