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1年考研政治真题的显著特点及2012应对方案

“2011年考研政治真题的显著特点及2012应对方案”考试吧首发,更多2011考研真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考研频道(http://kaoyan.exam8.com)。

  [真题答案]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1年考研政治真题的显著特点及2012应对方案

  2011年考研政治结束了,考完以后,海文几位老师在第一时间把答案挂在了网上。今年考研政治的命题有两个显著的特点。

  第一个特点就是以考研政治的大纲为范围,我们对今年的考题做了比较细致的分析,发现没有一道题超出过今年大纲的范围,都是严格按照2011年考试大纲来命制的。

  第二个特点,它强调的是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今年这一点显得非常明显,我们一直强调围绕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来复习,这个宗旨是对的,一般来说在一张试卷中的比重不会低于70%,就是70%以上的考题都是围绕考研政治各门课程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来命题的。这个特点非常显著。因此只要同学们按照我们的要求,全面系统地去研读和把握教材,基本上就能在今年的考研政治中获取好的成绩。这是今年试卷很鲜明的一个特点。

  通过对2011年全真试题的分析,对于备战2012年考生来说,要想取得很好的成绩,第一个要要按照合理的步骤组织复习。政治的复习一般应该在新大纲出来之前,先全面系统地复习。这是第一个阶段,我们把它叫做决胜于基础,要以权威的教材为基础,来精读教材内容。刚才讲到像2011年的考研显著特点是强调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只要对课本,对教材比较熟悉的话,拿到好的分数,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在把握过程中,把重心放在理解考点的正确含义方面,解决理解方面的问题。理解考点非常重要,尤其像原理的考题非常灵活,结合现实,结合历史来出题,光死记硬背的话,这样的题很难做好。

  第二个阶段应该从2011年8月份新大纲下来后开始,我们把它叫做强化复习,主要就是全面系统地吃透大纲解析,光看书还不够,还需要加强练习,通过做一些高质量的模拟试题,来提高自己的正确运用理论的能力,以及应对考场各种题型的应变能力,只有通过做题才能得到提高。这阶段应该把重点放在对考点之间关系理解和大量习题训练上。

  第三个阶段就是大概从11月份开始,我们把它叫做冲刺复习。具体需要完成的任务有三项,第一项就是要总结时事,形势与政策。第二件事情就是要做一定数量的模拟试题,要总结做过的题尤其是曾经做错的题。应该把试题中的你做错的题或者不会做的题,与大纲解析中的考点进行对照,扫除知识盲点,这点是非常重要的。第三件事情就是要总结和回归大纲解析,查缺补漏。最后,送一首蒲松龄的自勉联给大家: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haoyan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