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名师预测:2011年考研政治分数线不会下降(视频)

来源:新浪考研 2011-1-15 18:01: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名师预计:2011年考研政治分数线不会下降”考试吧首发,更多2011考研真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考研频道(http://kaoyan.exam8.com)。

  [真题答案]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主持人:欢迎大家光临今天的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您现在关注到是201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专家访谈节目,今天节目将会继续进行。在下面的时间当中,将会邀请到两位名师做客演播室和大家进行交流,他们是新东方的刁志萍老师和万磊老师,两位老师先跟网友打个招呼。

  刁志萍: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万磊: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201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今天上午是举行了一门,现在正在考试,您是不是给大家先来分析一下在今天上午政治学科的试题之后,它的难度是怎样的,跟去年相比,又有怎样的变化,两位老师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

  刁志萍:整体的难度上有所提升。

  万磊:刚才刁老师也谈到了,今年考研在2010年基础上难度略有提高,体现在毛中特和近现代纲要中,考题覆盖知识面比较全面以外,体现在出题和答题的灵活度,答题更活了,考生对学科体系综合把握的要求更高了。

  主持人:我们说今年的难度略有提升,对大家来说很关心的是很现实的问题就是分,两位老师会觉得今年政治学科的分数线会有下降的趋势吗?

  刁志萍:应该没有吧。因为去年问了我一个问题,我记得非常清楚,2010年得分数会不会上扬?我当时犯了教条主义错误,肯定会上扬,结果发现没有上扬,是降低。为什么?英语和政治同一个考线,现在正在进行英语考试,它的难度应该不是很大,我个人觉得低的可能性没有,去年很低了,再低,成为选拔性的考试,基本上是接近。我个人认为。去年英语比较难,所以两个科目分数下降。今年按照往年规律来讲,英语应该持平可能性比较大。

  主持人:两位老师下面时间分学科对今年的考题做一个点评。

  刁志萍:按照2011年考试大纲五大板块,五大板块从今年的考试试题分布来看,应该说完全按照考试大纲分布的。我首先讲马原,与2010年相比略有变化,但是与我们事先分析的完全一致,我们事先分析,作为2011年考试,去年2010年考试是马哲占到16分,政经占3分,科社占3分,今年马哲占14分,政经占五分,科社仍然是3分,马哲占主力,这点是事先非常明确告诉考生,抓住马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分可以拿到。第二,题型上与我们预测是一样的,政治经济学,科社以单选、多选题为主,对考生而言,看得很熟悉,不会有慌张一点。分值按比例,以马哲这块为例,34题只要上了我们的课程,拿到及格分没有问题的,应该说如果你作为基础复习的话,这块问题不大。包括选择题,表面看来有些题目,今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块对考生而言还会有收获。包括答题要求,侧重点,以基本原理为主,材料为辅,这些是所有考生非常熟悉,没有任何难,没有任何悬念,你应该拿到6分以上。

  从单选和多选情况来看,马哲和政经、科社三部分,考生有点压力应该在政治经济学部分,一个是分值上,政治经济学比去年多了2分,多了一道多项选择题,去年单选、多选各一道。政治经济学部分本来大家复习过程中,可能有部分同学放弃了,从今年看,这两道题没有难度,关键看复习到没复习到。如果没有复习到的话,完全靠既有的知识蒙或者直觉,可能有点难度,因为它是典型的政治学的考点。我们事先说了,把马哲、科社掌握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高分拿到,从科社三分,单选多选各一道,考生没有任何问题。考了,就是多选、单选,几乎没有难度,都是最基本层面。

  总体来看,今年哲学题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大的几块,与去年相比,以34题相比,去年是最大的争议题出在34题马哲的题目,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因为没有给限定范围,但是今年我估计可能是因为去年在改卷子的时候太灵活了,所以今年34题再次出现了09年之前的出题思路,比如说它的两问,一问就是从实践是人与自然关系的基础,明确给你规定了范围。第二运用矛盾分析方法,说明没有退路。已经给你的哲学原理的范围做了一个规定。比如说这道题第二问如果你用了认识论,用了历史观,基本上这五分没有了。这个对考生实际上侧重考的是基本原理,对基本原理的把握如果能够很清楚,这道题拿分没有任何问题。

  从马原包括单选、多选,属于难度系数不高的,应该都可以拿到一定的分数。思修法基是去年新加的,从去年考试情况几乎没有难度,因为是新的板块,没有真题可供参考,去年这块考的并不是很理想,今年我估计大家已经比较有经验了,侧重到思想道德修养法律,像考理想、道德、法律,四道单选,再加上后面多选题两道题目。这种题目,特别是它37题的材料分析题,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人生价值,社会价值在于贡献,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我想任何悬念都没有。这块原来是放在马哲考的,五年之内考了四次,哲学不考,放在思想法基,这绝对排在前三位的重要形式之一。这十分对考生来讲没有太大的问题,没有悬念。

  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一共14个考点,去年考了一个,就剩13个,今年大家一蒙,但是它有一个特点,没有针对一个考题,并不是只针对大国关系,是把几个考点揉在一起出的,应该说很活,灵活性很高,说容易也容易,说难有难,关键在于考生能不能把握住它是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而不是毛中特,而不是其他板块的思路。这需要考生有一定的准备知识点。

  从我讲的三块来讲,今年的难点都不在这三块,应该在万磊主讲的两块。

1 2 3 下一页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haoyan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