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考研政治单选题分析:往年趋势延续 重视基础

“考研政治单选题分析:往年趋势延续 重视基础”考试吧首发,更多2011考研真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考研频道(http://kaoyan.exam8.com)。

  [真题答案]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们刚刚结束了2011年政治科目的考研考试,我们有幸请到三位老师,两位是美女,我大概做一个介绍,这三位老师任教时间很长,一位是蔡老师,跟网友打个招呼。

  蔡桂娟:各位考生,大家好。

  主持人:绍老师、于老师。

  绍燕飞:大家好。

  于美玲: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今天请到三位老师对2011年的真题做一个点评,还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我们先从单选题,包括整个这套题的整体状况来考虑,绍老师,您先请。

  绍燕飞: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上午2011年的政治考试刚刚结束,我们第一时间拿到真题,现在我给大家分析一下今年考研政治题目的特点。首先,今年的考研政治和去年相比,从难度上来说,基本上延续往年的趋势,稍微难度提高一点,从具体的分数上马原是22分,毛特26分,史纲是20分,思修18分,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是16分,从分值比重来看,马原和毛特占的比重较高,仍然是考研政治的重点部分。

  从特点来看,今年的考研政治题和考研政治要求的是一样的一部分是对基础知识的要求和了解,另一部分是在基础知识的要求上有运用和了解。

  今年的题型从单选来看,基本上以基础的记忆为主,而且题目的难度比较低。所以,我相信考生这部分得分比较高。分析题今年简单的说一下大概的特点,题目出的稍微有一点点偏,尤其是毛特部分,这部分的题一会儿再仔细的说。多项选择题各部分比重相对均衡,尤其是史纲的题分量比较重,但是考察的特点还是跟大家练习中,该我们学习的知识点我们之前都练习过了。

  主持人:有提到过。

  绍燕飞:有提到过,大家的复习过程中把这些知识点真正记住了,我想多项选择题的答案应该也不会有很大的问题。

  主持人:绍老师从总体上给我们解读了今年考研的分值情况,针对单选绍老师给我们举其中的一个例子跟各位网友做一个简单的解析。

  绍燕飞:说到典型的题,我觉得首先单选题的性质就定义在基础的掌握,所以,单选题对各部分的掌握看我们对一些知识点是否在复习过程中看得比较细,对一些新的知识点是否理解得比较深入。我们以一个例子来看,第二题,社会存在是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体现人类社会性质的是,A.社会形态 B.地理环境 C.人口因素 D.生产方式,这种题型是理解题,注重更多的还是基础题,因为这样的题型我们在之前的复习过程中反复的练习。无论老师在上课过程中,还是大家做一些练习题中,这样的题会反复出现,大家一看到首先想起之前我们是否做过这样的题,这样的题一看立马答案就出来了。以此为例,其他的单选题和这个是相同的,可以这样说,除了最后一道题16题和15题,这部分属于时政的题,根据2011年发生的新的事件,这部分题每年有变化,单选总共16题,其他的14题都是反复的练习,反复的做过。所以,还是一句话,基础需要我们反复的练习,反复的去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haoyan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