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2考研冲刺复习要稳住心态,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距离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越来越近。对于考研冲刺期的复习,应届考生心态很重要。越是在最后阶段,越是考验考生的心理素质。考生若是没有主动调节,甚至过分为自身加压,可能更无法静心复习。

  不少应届研考生在冲刺期会患得患失、犹豫不决。因为应届考生会面临备考与实习、找工作的矛盾。这些都让考生左右为难。周围环境也会对考生的复习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而当考生的考研复习安排与日常课程学习、实习等发生冲突,尤其是两者孰轻孰重一时难以把握时,复习矛盾不仅为考生带来心理压力,更会使考生过度劳累造成身体受伤。

  对此,考生可寻求同伴支持,加强与研友间的联系,以应对复习矛盾带来的负面影响。每个人都有归属和爱的需要,希望得到他人的慰藉和帮助,渴望得到同辈群体的支持和理解。考研过程中的研友既是竞争对手,也是紧密团结、互通有无的知心人。研友之间不仅能交流专业知识与考试技巧,增强归属感与安全感,更能一起分担忧愁与困苦,敦促彼此进步。一个张弛有度、彼此共情的学习环境,能有效缓解复习矛盾带来的内心焦虑感。

  应对复习矛盾,考生还要合理规划时间。当备考矛盾发生时,如果现状暂时无法改变,那么就改变自己。考生复习要注意见缝插针,灵活制订计划,形成一定规律。计划可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但要调整心态坚持下去,方能水滴石穿。此外还要注意复习效率,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去复习知识点,如可以随身携带重难点笔记本或把复习成果做成方便记忆的思维导图,进行模块化复习梳理,再用晚上时间回归往年考题进行检测。不要认为中午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太短就选择放松玩手机,也不要因为白天已经复习了晚上就不再做题自测。尽管每天的零碎时间只有2至4个小时,但累积起来十分可观。把握复习机会、讲求效率对于还要兼顾学业、实习的研考生来说非常重要。

  在备考冲刺期,面临复习矛盾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它打垮。考生要稳住心态,排解焦虑,打败自己内心的软弱,朝着最终目标坚定前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