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复习后期需要特别注意的几点

来源:考试吧 2018-11-19 8:41: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复习后期需要特别注意的几点,更多2019考研经验、2019考研冲刺备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距离19考研就只有38天的时间了。“时间不够用、知识点看不完”可能是困扰大家的头号问题。越到后期,就越要hold住!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静静要特别强调这几个需要注意的点儿:

  一、收紧知识网

  考研备考这一漫长过程,可以说会涉及到方方面面的知识点,不仅杂而且乱。因此,在备考前期,广撒网很重要,对知识点有个大概印象,方便后期从中筛选出重点。

  考研进度的不断加快,对知识网就要逐渐开始收紧,尤其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很难再有时间与精力去吸收一些新知识点,对待以已经复习过的知识点,就要着手收网了!也就是说,把握重点。

  其中,一项比较重要的任务就是考前总结!大家可以用手机软件(思维导图、幕布)等,将书本内容进行拆分重组。当然,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手写框架图,来加深印象。

  将内容关联性比较强的框架图放在一起,形成一个专题。并用一张A4纸,列出这个专题常见考点。这样一来,通过查看这些框架图和常见考点,我们就能快速回顾专题下的相关内容。

  二、大规模扫雷

  所谓的扫雷,就是解决你那些做错的题以及掌握起来模棱两可的知识点。那么该如何扫雷呢?我们可以通过前期整理的错题、笔记或是看书做的标注,来找出这些“雷”。

  很多同学在做题时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当时把错的地方标注出来,也看懂了,或者是认为自己明白了,并没有结合相关知识点记忆,再加上后期不及时巩固,就会给自己留下少“雷”。

  还有就是在背诵专业课时,肯定会存在部分内容比较晦涩,很难记忆,有同学就会选择背个大概,或是读熟,就不管了。要知道,平时不认真积累,到了考场上能想起来的就会更少。也许就是你不愿意背诵的这些知识点,成为了你和别人拉开差距的关键所在。

  因此,在目前这一阶段,大家把扫雷放在计划表的重要位置。把知识点一一学到位,该背的背熟,该练的多练习几遍。

  三、时间观念

  每年都有不少学生因为时间不够用而失去分数,并不是写不出来,而是没时间。因此,为了防止此类情况,在最后的五十天里,一定要注重这一方面的练习。

  练习应包括整体时间的把握以及考试时间的分配,在哪一部分需要花费较多时间,哪一部分需要快速解决,这些在平时的一遍遍练习中是可以把握住的。所以,在考试之前,一定要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多模拟几次。

  四、书写练习

  最后,还有书写速度以及卷面整洁度,尤其对于文科专业来说。大家平时可以使用A4纸来做笔记,多加练习,尽量保持字体大小一致并整齐。另外,写字速度也必须提上去,可以掐表练习,争取在一定的时间内写出更多的字。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考研冲刺:10个建议帮你恢复最佳状态

  考研炮灰必犯!2019考研备考后期12大误区

  2019年考研备考:晚上高效复习的8个秘招

  2019考研冲刺备考:9个方法帮你找回最佳复习状态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