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冲刺备考:9个方法帮你找回最佳复习状态

来源:考试吧 2018-10-11 15:54: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冲刺备考:9个方法帮你找回最佳复习状态,更多2019考研报名时间、2019考研报名入口、2019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十一小长假刚刚过去,考研报名进行中,可能很多同学还没能够静下心来做好冲刺的准备。最后阶段的复习是最难最重要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好好调整,进入最佳备战状态:

  1、用每日计划来提醒自己

  将学习任务细分到每一天,最好是记在小本本上,用划勾或打叉的方式,一项一项地去完成。

  早上起来,面对着一堆堆的书和复习资料,不知如何下手时,看一下小本本上的计划表,就能立马知道今天该做什么,昨天完成的情况……

  完成一个任务后,立马开始下一个任务,这样的忙碌感,会让人感到充实又幸福。

  但能量姐想提醒的是,制定学习计划时,首先要保证计划的合理性,即在规定的时间内能够完成。任务量不能过于繁重或是过于分散,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才能制定出更加高效的复习计划。

  2、定时定量,营造一种紧张感

  很多童鞋不知道该如何合理分配时间,结果往往会效率不高,造成时间的浪费。据某项调查表明,有47%的学生,每天学习时间不到7小时,学习任务相当不饱和,也就是说,学个一两个小时就歇一会,看看手机,发发呆,做做其他的小动作。没有持续高效地产出,这样很容易产生松懈心理,学习效果一般。

  在这里,能量姐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一下【番茄工作法】,定一个自己能坚持的学习时长,计划在这个时间内,需要完成哪些任务。另外,还要保证在这个时间内,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要知道,学习效果并不是靠时间堆出来的,效率高才是最重要的。

  3、入座即学,拒绝小动作

  无法很快进入学习状态的童鞋,往往就因为没有做到入座即学。对于学习来说,最开始的15分钟很重要,如果一开始就很懒散,东瞅瞅西看看,刷刷手机,做做小动作,把手头的学习一推再推,就很难再找回学习的感觉。

  如果能在刚坐下的15分钟以内,保持专心致志学习的状态,后面很自然地就会进入正轨,接下来的学习也会延续之前的状态,持续专注。

  4、保持一种舒服的学习节奏

  复习节奏也就是学习惯性,养成良好的学习惯性,避免出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学习有感觉时就猛学,没有状态时就停滞不前,没有一个持续的学习过程,那么最终学到的东西也就不多。

  考研复习虽然很辛苦,但并不是让我们没日没夜地学习,把自己整的很是疲惫。能在一个熟悉的环境中,以一个舒服的学习节奏,用一种轻松的心情来学习,学习的效率自然不会低。

  5、保持做题的兴奋感

  如果长时间看书,很容易就会走神,会产生疲劳感,真正的效率却很低。这时可以选择去做一些题,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很多童鞋都会发现,在做题时往往是精神最集中的时候,复习效果也比较好。

  看书是一种知识的输入过程,而做题则需要你把头脑中的知识进行筛选、整理、输出。在看书看累了,或是难以进入学习状态的时候,做题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6、运动放松

  一天的学习让人稍有些疲惫,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去运动运动,或者组织一些短途旅游等等。学习固然重要,但是身体的健康更加重要。一个健康的体魄为我们的考研提供有力的保障。适当的运动能让我们短暂时间内忘记那些压力,给自己的考研路上增添一些欢乐。

  7、饮食调整

  有些同学为了抓紧时间每顿饭都将就,这是很不健康的做法,如此的做法势必会让人更有压力。每周奖励一点好吃的给自己,让自己对每一周都有所期待,而不是日复一日的重复。

  8、交流沟通

  每天泡在图书馆里自习,内心情绪偶尔也会有所波动,我们需要有倾诉的对象,时常与父母沟通,帮帮相信父母一定是最好的聆听者。与其他考研同学一起交流交流经验,一起共勉,一同进步,也是很好的办法。

  9、主动屏蔽一些与自身考研无关的外在消息

  外在的压力更多的可能来自于同学,他们有的工作,有的保研,有的出国,这也正是人生的分岔路口之一,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道路,当自己选择考研的时候,就确定了自己要走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9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9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