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年考研前一个月的成功秘籍

来源:考试吧 2018-11-5 9:11: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考研前一个月的成功秘籍,更多2019考研经验、2019考研冲刺备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现在离研究生考试的时间,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很多考生进入了最后的复习冲刺阶段,在这个时间节点,大家都要注意些什么呢?今天笔者就给大家一些建议,希望能给您一些帮助。

  一、正常的复习习惯不要打破:

  复习和联系是很重要的。在这个节骨眼上,千万不要暖了阵脚,该复习就复习,该吃就吃,该睡就睡。尽量让自己的生活不要有太大的变化。当然了,如果个别科目没有准备好,一定要记得多拿出一点时间出来,重新更新一下自己的复习计划。

  二、回忆重点知识点:

  先把老师讲过的内容在头脑中回忆一遍,然后再打开书或笔记本进行对照,对回忆模糊不清或根本回忆不起来的知识再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这样做不仅可以强化记忆,而且能够逐步养成积极思考的习惯;

  三、单词积累要跟上:

  单词书积累单词是很古老和普遍的做法,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快速的把单词系统的背一遍,核心就是记忆的快。当然也相应的有弊端,就是遗忘率比较高,需要大家经常去复习单词。现在的词汇书都比较好。

  四、和朋友保持联系。

  当我们面对考研的时候,千万不要把自己完全孤立起来,一个人去战斗,要及时和自己的朋友沟通,一般考研的人的朋友不是在一起考研,就是在工作。和他们保持沟通,相互交流一下,对缓解自己的压力,面对考研的心态,或者了解一些新的信息都很有帮助的。

  五、制定考前时间表:

  临考前,心中偶有紧张、慌乱实为在所难免。保持适当的紧张能刺激大脑,使思维保持一定的活跃状态,这是十分正常的,对考试也是有利的。但若是过度紧张,将影响考试发挥,因此需要在同学们考前做适度的调节。考研考查的知识多而杂,千万不能在时间安排上乱了阵脚,建议考生在考前制定一份详细的冲刺复习、作息时间表

  以上就是笔者的一些建议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就请给笔者点一下关注,笔者会每天给大家分享笔者从教的心得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考研冲刺:10个建议帮你恢复最佳状态

  考研炮灰必犯!2019考研备考后期12大误区

  2019年考研备考:晚上高效复习的8个秘招

  2019考研冲刺备考:9个方法帮你找回最佳复习状态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