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湖北 > 正文
2015年湖北省社会科学院考研招生简章,供考生查阅!

2015湖北省社会科学院考研招生简章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热点文章

  一、培养目标

  面向全国招生,适应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具备服务国家和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素养,掌握坚实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人才和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二、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40岁以内。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学历要求。考生的学历要求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达到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

  (3)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

  (5)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三、报名时间和地点

  1、网上报名:2014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8:00-23:00,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chinayz.edu.cn进行网上报名。

  2、现场报名:2014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考生持本人的毕业证和身份证(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身份证)到本人所在省级招办指定报考点确认报名信息,并进行现场照相、交纳报名考试费,逾期不再补办。

  四、全国统一考试

  1、准考证的打印:2014年12月25日-2015年1月5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2、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

  3、初试时间和地点: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在本人报名所在的省(区、市)招生办公室指定的考场参加考试。

  4、复试时间和地点:2015年4月10-15日,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大楼。

  五、硕士学位授权点介绍

  1.区域经济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长江流域经济研究所是我国第一家流域经济所,依托该研究所的区域经济学硕士点从1985年起开始招生,其中大部分学生毕业后在全国各地的国家机关和高等院校从事政策研究和科研教学工作。近年有4名毕业生考入全国著名高校攻读博士学位。该点现有硕士生专、兼职导师8人,有博士生导师2人,所从事的区域经济、长江经济研究属新兴学科,在学术理论和现实应用上均具有特色和广阔的前景。

考研政治题库手机题库】 |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2015年推免研究生(保研)申请全攻略

  考试吧:2015年专科生考研报考指南

  2015年考研报名:考生最常咨询的问题

  2015考研报考指南:考研深造首选城市TOP10

  2015年考研:如何理性选择考研辅导班暑期保录班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