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201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方工业大学201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方工业大学概况

  北方工业大学地处北京西郊城区,毗邻CRD中心区,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法、艺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11000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700余人。学校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

  一、学位点与学科建设

  学校现有19个硕士一级学科、1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9个工程硕士领域、1个法律硕士授权点、1个工商管理硕士授权点)。学校现有7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数量经济学、经济法学、机械电子、检测技术、计算机应用、电力电子、思想政治教育)、1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1个北京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北京市级优秀教学团队,5个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所在院校。

  二、科学研究

  学校设有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城市道路交通智能控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变频技术、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有色冶金过程现代检测技术及装置及变截面锟弯成型技术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学校在现场总线技术、智能控制及装置的研究开发、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与开发、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模糊控制在冶金工业中的应用、多媒体信息隐藏与伪装、高频电源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应用研究均处于领先地位,形成了研究和应用服务一体化的特色,为首都交通升级、奥运场馆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学校设有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机电工程研究所、自动控制研究所、智能交通研究所、经济法研究所、经济研究所、管理研究所、法学理论研究所、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建筑设计院等研究单位。承担了一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73”、科技攻关项目等在内的国家和北京市重大和重点项目,完成了1000余项与企业合作横向课题,有70多项成果通过省部级鉴定,获国家专利7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中被SCI、EI等收录论文800余篇,出版专著或译著220余部。科研成果近年获省部级奖励50余项,荣获200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鲁迅文学奖1项。

  三、师资队伍

  我校现有教职工近千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比例达到48%,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比例达到85%。学校现有硕士生导师340余名。学校聘请了42位海内外著名学者为客座教授、兼职教授和名誉教授。

  四、招生与就业

  北方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面向全国招生,就业以北京为主。12年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6%以上。

  五、国际交流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已同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的3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我校具有接受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的资格,目前在校的留学生分别来自日本、韩国、蒙古、德国、俄罗斯和法国。学校每年派出180余名学生赴美国和日本的合作学校学习,通过“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可以到国外合作学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六、实践能力培养

  学校在部分专业中,实行双导师制。部分研究生在校期间配备一名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管理水平的校外导师,对硕士研究生进行共同培养。为培养研究生实践能力,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到社会实践基地学习、从事生产和科研活动,以科研项目为依托对学生进行培养。

  七、“三助”制度

  学校从2005年开始,逐步实行研究生助研、助教、助管制度,通过“三助”制度,培养研究生的工作能力,并帮助经济困难的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

  八、奖学金制度

  学校设立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奖项,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培养质量。

  九、教学设施

  近年来在办学规模迅速扩大的情况下,学校高度重视办学条件的不断改善。学校加大教学设备的投入,使生均教学仪器设备总值始终保持了教育部规定的A级标准。目前学校多媒体、空调教室座位及语音教室座位比例、学生公寓生均住宿面积均位于北京市属市管高校前列。计算机校园网建设水平在2004年北京市属市管高校校园网评估中位居前列。图书信息楼总面积19652平方米,现有藏书126万余册(件),设有电子阅览室等多功能的现代化服务设施。学校拥有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体育场馆和游泳池。

  北方工业大学2013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583人,欢迎全国各地有志青年踊跃报考北方工业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热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3年考研备考汇总

  备战2013考研全程详细规划 考研志在必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