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中心2013年硕士招生简章

对地观测中心2013年硕士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科学院根据知识创新工程三期战略布局,在中科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中科院航空遥感中心和数字地球实验室的基础上于2007年组建的研究与运行相结合的综合性科研机构。

  中心主要开展航天航空对地观测基础设施的高质量建设、运行与服务,开展天空地协同的综合对地观测实验,探索对地观测前沿技术,拓展区域与全球多领域应用,建设数字地球科学平台,发展空间地球信息科学,以满足国家空间信息和宏观决策需求。

  对地观测及数字地球正在成为全球最具挑战性和广泛带动性的高科技领域之一。中心侧重研究:地球空间信息探测机理与方法,数字信号获取与地面处理技术,高性能地学计算与网络化数据工程,空间数据同化理论与技术,地球系统空间模型,数字地球科学平台及其综合应用等。

  中心拥有遥感卫星地面站和航空遥感飞机两个大科学装置,承担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全国接收站网和航空遥感系统两个国家大科学工程建设项目,正在建设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和中科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成立了喀什分中心,将要成立三亚分中心。中心科技主体由卫星遥感中心、航空遥感中心、空间数据中心、数字地球实验室组成,近年来在应对国家战略需求和突发事件应急监测、发展天地一体化遥感技术系统、推动数字地球科学发展与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心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挂靠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国际科学理事会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国际项目办公室,地球观测组织成员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秘书处及《国际数字地球学报》(SCI收录期刊)编辑部。合作研究机构包括:中加对地观测能力建设中心,中澳空间信息联合研究中心,遥感考古联合实验室,环境遥感与数据同化联合实验室等。

  中心立足中国科学院“所系结合、全院办校”的广阔平台,奉行“科教结合、寓教于研”的理念,实行在校学习和在所科研二者有机结合的培养模式,努力培养适应科教兴国时代需求的高级专业人才。

  中心有300个事业编制,截至2011年底,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高级专业技术岗位90余人,研究生导师40余人,在学研究生184人,具备“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的博士、硕士生培养点,以及“电子与通信工程”、“测绘工程”领域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培养点。2013年预计招收硕士生30余名(含推荐免试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

  中心总部位于北京航天城,拥有先进的科研设备和充足的信息资料,学术氛围浓厚,人文环境良好。在学硕士生免收学费且享受奖助学金,月均待遇约1500元。毕业生就业率为100%,除继续深造外,去向主要为: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高新技术企业。

  欢迎具有较好数理基础并具备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电子学、计算机、信息、光学、大气及地球科学专业基础的有志青年报考。

  网址:http://www.ceode.cas.cn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热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3年考研备考汇总

  备战2013考研全程详细规划 考研志在必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