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辽宁 > 正文

中科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2013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所简况

  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首批建立的计算机科学研究机构之一,全所现有职工500余人,科技人员400余人,每年在岗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百余人。近年来,本所承担了若干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发改委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等各部委及省市政府科研项目。本所共取得重大科技成果200多项,国家技术专利70多项,各级政府奖励100多项。本所主办的《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刊和国家自然科学核心期刊之一。

  二、研究方向

  经过50余年的发展,本所建立了完善的科研创新体系,形成了包括计算机系统及软件、网络与通信、数控与先进制造、工业过程自动控制等研究方向。本所设有“高档数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式数控系统支撑技术创新国家级平台”、“辽宁省数控控制总线技术工程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共建)”、“辽宁省环境污染监控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IP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及“辽宁省远程健康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重点实验室。本所在先进制造、电力能源、工业控制、网络通信、环保安全和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硕果累,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开拓性贡献。

  三、学科点与招生条件

  本所是中科院研究生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之一,1978年以来,共招收三十三届近千名研究生,已毕业的学生全部获得了学位,除有部分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外,每年毕业生的社会需要供不应求,就业率100%。本所与多所高校建立了联合实验室,每年还派出部分科技人员出国进修或学术交流,并与世界上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本所十分关心研究生的生活待遇,攻读学位课程期间硕士研究生的助学奖学金为每月900元,博士生的助学奖学金为每月1000元。进入课题组后,根据各研究室的不同情况,各研究室为硕士生每月提供500元的助研补贴,为博士生每月提供800元至1500元的助研补贴。另外,该所还提供180元午餐补贴及个人医疗保险,每学期给优秀的学生颁发优秀奖学金,还给动手能力强的学生增发助研奖金,学生与在职职工享受同等的福利待遇。 本所设有一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且是“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学位培养点及国家首批“电子与信息”领域工程博士学位培养点,也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培养点,及“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二个全日制专业型学位培养点。热忱欢迎计算机、自动化、应用数学及通迅与通信等相关专业的在职人员和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

  1、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2、硕士研究生报考须知

  3、考生问答

  相关推荐:

  备战2013考研全程详细规划 考研志在必得

  考试吧:201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