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江苏 > 正文

2012年南京政治学院考研招生简章/目录

2012年南京政治学院考研招生简章/目录发布。
第 1 页:招生简章
第 2 页:招生目录



2012年南京政治学院考研招生简章

  南京政治学院是隶属总政治部领导的中级任职教育院校,军队“2110工程”整体条件重点建设院校。现设有政治学、军队政治工作学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2个博士点、24个硕士点,2个国家重点学科、4个“十一五”期间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专业领域点、3个江苏省重点学科。学院2012年面向全国全军招收164名硕士研究生(含接收推免生),其中地方入伍考生18名(男生12名、女生6名),国防生30名。

  一、报名、考试时间及地点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网报时,考生应选择考生所在省(市)招办指定的报名点(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有关省级招办公告),网报时间为2011年10月10日-31日,网址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网报成功后,考生凭系统分配的报名号于11月10日-14日到选定的报名点交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并签字(确认信息一般应出示身份证件、最后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等)。2011年12月25日-2012年1月9日,经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自行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初试时间为2012年1月7日至8日,考试地点由考生所在报名点安排。

  二、报考条件

  考生除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条件之外,还应符合以下要求:

  1.军队和武警部队在职干部报考研(论坛) 究生,年度考评结果等次应为称职以上,师以下作战部队干部应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截止到2012年9月1日,下同),其中营、连主官任现职须满2年。报考军队政治工作学专业的,要在部队相关岗位工作满3年,并有1年以上指挥岗位(包括参谋、指挥教员)任职经历,职务为正连职(专业技术12级)以上。

  2.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培养目标为非指挥干部的,可报考非军事学学科(军事思想、军事历史、军事情报学等除外)且与本科专业相近的硕士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国防生,培养目标为非指挥干部的,可报考所有非军事学学科且与本科专业相近的硕士研究生。

  3.地方入伍考生,仅限普通高校统招二本以上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专升本以及规定学制内未完成学业的,以及境外学校学生),专业仅限军事法学、基础心理学、应用心理学、新闻传播学等,且报考专业须与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4.在职干部考生应为大学本科毕业或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应届本科生毕业时须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5.军人考生年龄不超过40周岁,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学制超过4年的年龄顺延,在校大学生服完兵役返校后报考的年龄不超过26周岁)。

  6.身心健康,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7.我院接收部分地方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仅限“985”和“211”院校)和应届本科毕业国防生为201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有意向者可与研招办联系。

  三、有关事项

  1.现役军人进行网上报名时,必须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和保密制度。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后,军人考生和国防生须将身份证件复印件、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原件)和介绍信原件等寄往我院研招办审核。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需将成绩单原件及身份证、学生证、高考(微博)录取新生名册的复印件寄往我院研招办审核。不寄审核材料或审核不合格者不予发放准考证。

  2.学校代码:90021。报考南京校区的考生务必在“报考院系(所)代码”栏选择“001”,报考上海校区的考生务必在“报考院系(所)代码”栏选择“002”。

  3.根据教育部和总部要求,招生单位不得指定考试科目的参考书目和参考材料,部分教材可与我院军事书店联系,电话:025-80815754;往年专业课试题请与研招办联系(电话:025-80815271)。

  4.初试成绩查询:电话025-16883851或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军网用户亦可登录学院研究生处网站查询。

  四、学制及待遇

  考生录取性质均为计划内公费,无须交纳任何费用。硕士研究生学制为两年半或三年。地方入伍考生入学三个月内办理入伍手续。学习期间的其它待遇和毕业后分配去向按总部有关规定办理。

  其他招生事宜,请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

  联系地址:南京市中山北路305号南京政治学院研招办,邮编:210003,电话:025-80815271(民线),0501-815271(军线),电子邮箱:yzb80815271@yahoo.com.cn,联系人:苏梁波。

  相关推荐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2考研大纲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