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浙江 > 正文

2012年浙江财经学院考研招生简章/目录

2012年浙江财经学院考研招生简章/目录发布。
第 1 页:招生简章
第 2 页:专业目录



浙江财经学院201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和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的高层次、综合型、创新型人才。

  二、学习年限

  学术型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2.5年,工商管理硕士(MBA)2年。

  三、招生专业及招生名额

  详见招生专业目录

  四、报考条件

  (一)全国统一考试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高职高专毕业到2012年9 月 1 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在所报专业专升本或参加自学考试本科段,取得大学本科课程合格成绩5门以上(须由教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

  (4)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5)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生。

  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

  在校研究生报考需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4.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卫生部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MBA(工商管理硕士)联考

  1.符合(一)中第1、2、4、5各项的要求;

  2.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5年或5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五、报名方式

  1.201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继续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考生首先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网地址http://yz.chsi.com.cn;教育网地址http://yz.chsi.cn)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然后点击“进入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操作。考生必须认真阅读教育部、省(市、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和我校发布的相关公告。网上报名后考生本人还必须到报名点进行现场电子摄像与本人签字确认网报信息。

  2.具体的网上报名时间和现场确认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报名点由各省(市、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确定。

  六、初试

  1.时间:初试日期由教育部规定。

  2.地点:由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确定。

  3.科目:详见招生专业目录。

  七、复试

  1.复试时间、地点、科目、方式由我校确定,近三年我校复试分数线如下:

2009年 2010年 2011年
国家A类线 会计学340分,其他国家A类线 国家A类线

  2.为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择优录取,我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实行差额复试,具体办法以浙江财经学院研究生处网站2012年复试公告为准。

  3.复试环节各专业均需笔试一门专业课(详见招生专业目录)。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统考考生(MBA联考除外),在复试时还需加试两门大学本科主干课程(详见招生专业目录)。

  八、体格检查

  考生根据复试的通知,到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格检查。

  九、录取

  根据“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录取。

  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可被录取为国家计划内硕士生(即公费生)或国家计划外硕士生(即自费生)。其中,国家计划内招生分定向或非定向两类,国家计划外招生分委托培养与自筹经费两类。

  参加MBA联考的考生,可被录取为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研究生。

  招收定向、委托、自筹经费培养的硕士生,均须签订培养协议书。

  十、学习期间待遇

  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除MBA外),入学后均享受公费生待遇。

  按教育部和财政部有关研究生奖学金制度的试行办法,全日制非定向和自筹经费硕士生在学期间可享受普通奖学金。同时,我校还为表彰优秀研究生设立了多种奖学金。贫困生在我校学习期间可申请助学贷款,并优先申请研究生“三助”岗位。

  杭州肯莱特传动工业有限公司在我校研究生中设立了肯莱特德育奖学金,用于奖励在专业领域的学习与实践中表现突出、有较强科研能力的优秀研究生。

  十一、就业

  定向或委托培养硕士生毕业后,必须回定向或委托单位工作。非定向、自筹经费硕士生毕业后,采取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落实就业去向,学校可按政策予以推荐。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95%,约1/4毕业生考入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任职,约1/3毕业生进入各类金融机构就业,全校毕业研究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在省内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十二、其它

  1.现役军人报考硕士生,按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

  2.招收港、澳、台人士和外国来华留学硕士生的具体办法另订。

  3.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请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参加MBA联考的考生,请随时关注我校MBA教育中心网站。

  地    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    编:310018

  招生热线:0571-86754519  0571-87557338  0571-87557332(传真)

  电子邮箱:yjszs@zufe.edu.cn

  网    址:http://yjs.zufe.edu.cn

  十三、若教育部对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有变化,按教育部的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相关推荐:

  2012年考研招生简章及招生目录专题

  教育部:2012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2012考研预报名9月25-29日 正式报名10月10-31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