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山东 > 正文

2012山东中医药大学考研招生简章/目录/书目

2012山东中医药大学考研招生简章/目录/书目发布。
第 1 页:招生简章
第 2 页:招生专业目录
第 3 页:参考书目



山东中医药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 校 概 况

  山东中医药大学建于1958年,是山东省省属重点高校,也是山东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医药科大学,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现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涵盖1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并具有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临床医学、药学、中药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有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医史文献2个国家重点学科和中医内科学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卫生部技术准入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12个、重点专科(专病)3个、重点建设专科5个、重点实验室6个;有山东省“泰山学者”岗位学科6个,3个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山东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省级重点学科、重点专科、重点实验室21个。“十一五”以来,在省属高校中首家主持国家“973”项目1项,承担“973”项目课题3项,牵头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4项,财政部“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能力建设”重大专项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现有博士生导师78人,硕士生导师311人。1人先后荣获国家“国医楷模”、“国医大师”荣誉称号,有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员1人,全国优秀教师8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0人,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4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名老中医药专家5人,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44人,1个团队入选山东省十大优秀创新团队。

  “功能齐全、数字化、园林化、现代化、有特色”的新校区办学条件优越,总占地1829亩,建筑面积50.4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8090万元,馆藏纸质图书98万册、电子图书47万册,有配置完善的计算机校园网和现代教育技术设施。为教学、科研提供了良好的硬件环境。

  学校设13个二级学院,有3所直属附属医院和8所非直属附属医院、23所教学医院、50余处临床教学基地。

  欢迎广大有志于中医药事业的青年学生报考我校!

  一、招生规模

  2012年我校招收硕士研究生规模拟为560名,其中拟招收推免生85名、单考生10名、专业学位硕士150名,实际招收人数和相关政策以国家下达的文件为准,各学科实际招收人数将结合学科培养条件、导师数、上线人数作适当调整。

  二、报考条件

  (一)报名参加研究生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5. 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只可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硕士生。

  6.考生必须符合下列学历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2年(从高职高专毕业到2012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4)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5)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

  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二)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单独考试:

  1.符合报考条件(一)中第1,2,3,4,5各项要求。

  2. 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或4年以上,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者已经成为业务骨干,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为本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在职人员;或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或2年以上,业务优秀,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为本单位委托培养的在职人员。

  (三)推免生条件及推荐办法参见我校学生处网页《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三、报 名

  1.报名分两步:①网上报名,时间:2011年10月10~31日每天9:00~22:00。详细事宜将在我校网页上及时公布。②现场确认,时间:2011年11月10~14日。

  2.报名时,请携带学历学位证、身份证、工作证等有关证明材料到我校办理报名手续。同时交纳报名费,然后领取有关表格或卡,并按要求填写有关内容。

  3.山东省各地、市的考生及外省专科考生必须到我校报名、考试。

  四、考 试

  1.考试时间

  初试:2012年1月份。

  复试在2012年4月中下旬。

  2.考试科目

  初试:(1)医学、教育学门类考三门:①政治理论; ②英语或日语; ③综合(以下根据报考专业任选一项):中医综合、西医综合、611中药综合(《分析化学》、《中药化学》)、612药学综合(《分析化学》、《有机化学》)、349药学综合(专业学位)、350中药专业基础综合(专业学位)、613数学、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护理综合。

  (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考四门:①政治理论、②英语或日语、③614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④801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3)085230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位)考四门:①政治理论、②英语或日语、③301数学一或302数学二④802计算机网络。

  复试:参考各专业备注,临床学科侧重临床诊疗技能考核。有临床经验的考生报考临床专业,在相同条件下,优先录取。

  3.专科及跨学科考生初试合格后须加试本学科专业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确定如下:中医专业考生加试中医基础理论和中医内科学;中药专业考生加试中药化学和中药药理学;西医院校考生加试生理学和西医内科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加试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生物医学工程加试计算机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原理。应用心理学加试医学心理学和中医心理学。

  五、其 它

  1.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名称前标★者)招收少量硕博连读研究生,学制五年,限应届生报考(具体事项按相关文件办理)。

  2.临床医学各专业根据导师遴选情况进行招生。

  3.注:目录中标★为博士招生专业,标☆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标▲为省部级重点学科

  单位代码:10441 联系部门:研究生处

  电子信箱:yjsc@sdutcm.edu.cn 联 系 人:孙英新

  电 话:(0531)82613116,89628066

  传 真:(0531)82613116

  网 址:www.sdutcm.edu.cn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山东中医药大学

  邮政编码:250355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2年考研招生简章及招生目录专题

  教育部 :2012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2012考研预报名9月25-29日 正式 报名10月10-31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