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21考研复试没有指定参考书目应该怎么办?

来源:考试吧 2021-1-13 10:14: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复试没有指定参考书目应该怎么办,更多关于2021考研复试指南、2021考研分数线、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院校不指定参考书,或者想要调剂不知道复习什么怎么办?别着急,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问题多~

  前人经验

  最最最直接的办法,莫过于寻求过来人的帮助了,考试内容,考试流程,甚至导师们的特点,只要有该学校的师哥师姐一定没问题。

  调剂的同学也是如此,学长学姐调剂的经验就是你不可多得财富(比如双非调剂985),早了解也早准备!所以,人脉网络是很重要的资源!

  阅读文献

  根据院校主要的研究方向,老师们的研究方向,找到关键词去知网、百度学术、谷歌学术等等平台搜索,拜读距离现在较近(先中文再英文,每天看一点),期刊影响因子较高的文献,做做整理就是你手中非常重要的武器!(部分院校直接指出,看某某期刊或者杂志)

  当然不能忽略老师们的著作,了解越多,面试优势越大!你说老师找咱们是来“干活”的,你什么都懂,怎么舍得不要呢!其实现在花点时间也好,毕竟你读研之后,更要花时间在这方面了,早准备,老师对你的印象会更好!

  专业核心课程

  无论是复试没有书籍还是调剂,本专业最核心的基础课、方法课都是财富,无论如何要拿下,一通百通!

  本科书籍

  我们都知道,不同院校可能开设的内容是不同的,相同的课程,课本的编纂也有些许的不同,建议大家可以把这部分找到,根据薄弱点逐一击破,让老师看到你的实力!

  例如: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心理学,除了心理学必修的基础课和方法课外,还有专业特色的运动心理学,这个是其他学校不学的,因此要充分了解方向特点。

  专业英语

  英语是咱们大多数人的硬伤!然鹅,也是优秀的院校,强势专业越需要这方面的能力(尤其是沿海地区),要尽早准备。

  知己知彼,无非就是笔试+面试。笔试部分有听力,拿四六级练习即可。面试主要是看专业英语,刚才提到看外文文献是一个路子,咱们学的专业英语课程,在巩固巩固,有教材的最好不过。

  踏实复习

  复试总共有三个方面,专业课部分,英语部分和综合面试部分,即便没有提供具体的书籍,咱们复习的方向也是有的,按照这个方向,和复试的三个部分按部就班做好准备就好了,尤其是复试竞争比较激烈的院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