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21考研复试拟录取:还有七件事没做好

来源:考试吧 2021-4-19 9:53: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复试拟录取:还有七件事没做好,更多关于2021考研复试指导、2021考研英语复试、2021考研复试经验、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档案调取

  (1)应届生:

  被院校确定拟录取之后,所在学院会发给你一张纸,上面写着调档函。实际上就是一个证明你已经被这个学校录取,需要你把档案从现在的档案所在地调到学校。拿着调档函回本科学校,去学校学生管理科档案室之类的,把这个调档函交给档案室的老师,他就会帮你把档案邮寄到一志愿学校。(你可以去领调档函时问问那个老师具体情况,可能每个院校具体情况不同,当然档案一般不会让自己经手。)

  (2)往届生:

  往届生也和应届生一样,大家都会领到调档函,也需要调取档案。不过往届生的档案有的已经不在本科学校了,在人才市场或者生源地人社局等,大家领到调档函之后,就拿去自己档案所在地,交给那得负责人就好。

  二、师生互选

  师生互选阶段,有的高校,研究生可以在获得新生录取通知后进行预备性师生互选,(当然有的学校是在报名的时候就已选定导师)。正式互选自新生入学复查合格后到第一学年结束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培养单位自行确定。由研究生自主决定是否选择导师指导其完成研究型学分,导师自主决定是否接受研究生并指导其完成研究型学分。确定谁将是你的导师,是很重要的事情哦!这几乎决定着你的研究生生活将会过的怎样。

  三、英语免修

  关于英语免修,有的院校是初试英语过70(含)自动免修。六级550分以上的也可以申请免修(不太确定),开学时候请携带证书等到各学院办公室申请。另外有的院校研一上学期期末考试如果88及以上的分数,可以视为提前通过,第二学期不再有英语课。当然可以多看看官网或者问问学长学姐,毕竟英语免修也能在研究生阶段节省很多时间。

  四、多多关注官网

  在拟录取之后,很多考生再次登录官网的时候,心情就大不一样了吧!在暑假期间,可能会发放录取通知书,以及开学前的信息。还有院校的一些其他与自己相关的信息,比如去年人大会让学生开学之前在网上上传学生证照片,有的还涉及到一些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等具体事宜,还包括有些高大上的学校会让在网上选宿舍等等。看来,拟录取之后,还是要多关注官网的信息,千万不要错过啊!

  五、书写你自己的“传奇”

  虽然你成功上位,做了“分子”,但是在你身后依然有千千万的“分母”,他们还渴望着你的经验来继续他们的二战!还有你的学弟学妹们,两眼汪汪,深切地等着你的励志分享。别犹豫了,再把考研奋不顾身的精神发挥一下吧。洋洋洒洒几万字肯定不成问题,帮助更多人,让更多人尝试一下实现梦想有多爽!也让你有机会把考研路上的辛酸苦辣一并倒出。

  六、抓紧时间社会实践

  大四的毕业实习完成了吗?这段时间除了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没有其他要紧的事情了,再适合实习不过了。找一份自己感兴趣的实习,目标高点没关系。谁让你这个时候“闲”呀?没有课业的压力,可以每周全勤。有了读研的保障,公司也不用担心你做几天就去找工作。

  七、着自行车去西藏吧!

  考前不是说好自己考上之后就骑着自行车去西藏的嘛?被录取了可别食言呀!还是潇洒地出去走走吧,毕业之前的事情还挺多的,但也得抽出时间来好好出去玩一趟,不辜负这人间四月天,将自己放空,才能开启下一断旅程。让心灵憩息一下,才能更丰盈。

  准研究生们,在考研战场上艰苦卓绝地奋斗之后,你们终于迎来了人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感恩走过的路,感恩经历过的一切。背起行囊,让自己更有力量!在研究生的生活中,继续书写辉煌!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