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复试怎么做不易被刷?做好这4点准备!

来源:考试吧 2020-3-11 9:33: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复试怎么做不易被刷?做好这4点准备,更多关于2020考研复试指导、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试吧整理:2020年考研复试、调剂指导汇总

  1、做好复试准备

  考研面试有跨专业和非跨专业的,非跨专业要做好的准备是笔试面试内容要有参考依据,不能松散无形,不然老师会认为你的面试没有专业的参考书目,基础不扎实,这样就大大拉低了老师对你的印象。

  另一方面就是跨专业考生的考研,需要对报考专业有较为深入的了解,避免当老师问为何报考此专业时得不到较满意的回答而影响分数。

  最后就是无论哪一方面的考生,都应该建立一个良好的心态,回答问题娓娓道来,从容不迫,为你带来加分的可能。

  2、参考往年该学校和导师的选择情况

  开始也提到,选拔的方法各种各样,有的学生初试刚过线,复试有时候就显得有点吃力了,在差额制中,优 胜劣汰,结果不得而知。也有复试中默写方面的不合格,直接被“pass”掉。

  但是还有一种特殊的情况就是,是否报考同一学校或导师的影响,如果是导师名下学生“超额”,则即使你成绩优秀,也会被刷下来,若果哪一年碰巧报考该导师的学生较少,就可能被录取,甚至占公费指标。

  3、英语虽不是主课但很重要

  复试中,考官很有可能考察你的英语水平,因为当涉及一些比较专业性的问题,尤其是将来需要翻阅参考文献时,英语是不可或缺的,英语笔试部分的考试大部分以一般的试题为例,所以可以参考一些四六级、雅思托福试题。

  另外还有对英语口语的考察,会以本专业为例,事先要准备一些,到时候才不会手忙脚乱和语塞。总体来说,考试英语前,可以按自己的方式搜罗掌握一些实时热点,最新期刊,民风民俗,专业知识等。

  4、走在“最前线”总是对的

  这里的“最前线”就是及时掌握最新消息的意思,初试过后,要及时地打听自己的排名消息,不要什么都不过问,以免耽误调剂的最佳时期。假使被淘汰出去,也可向一些招收调剂的学校进行咨询。

  另外多联系往届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该学校考什么,往届的学长学姐最知道了,是一个不错的沟通媒介,跟他们进行联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后,要了解导师的“动态”,导师出的题,就是他的研究方向,可以搜索该老师的期刊论文对老师进行一定的了解,最好可以登门拜访。

  其实,是金子放在那里都会发光,我们依靠的还应该是真才实学,有真正的技术,是走的长远之方法,有稳定扎实的专业知识,再加上你个人的魅力,定位在研究者的道路上走的又长又久。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