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20年考研复试成功3点秘籍 最好牢记在心

来源:考试吧 2020-1-2 8:29: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考研复试成功3点秘籍 最好牢记在心,更多关于2020考研复试指南、考研英语复试、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学有方法,考有技巧,优学优考策略致力于学与考的最优结合,助力学子考入理想大学!

  时间过得很快,2020年的考研笔试已经结束,接下来各位考生需要重点关注复试。但是,对于复试不能埋头看书,而是需要掌握技巧、方法等,这些会让考生快速走向成功。

  当每次提及考研复试时,很多考研过来人都有说不完的话,每个人虽然有不同的见解,但是对于一些基本的问题的看法还是相同的。研一师兄告诉大家,考研复试成功3点秘籍,最好牢记在心。

  如果各位考生关注、重视了这三点,那么你们成功的概率就很大,所以,在寒假这个黄金阶段,你们需要做好准备,迎接即将要到来的考研复试。需要大家注意的三点如下:

  第一,不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不会

  在考研复试过程中对于被问到不会的问题很正常,用积极的态度表达自己不知道,委婉一点去表达,不要直接说自己不会。此外切记,在面试中不要太被动,要把老师引导到自己的长处,让他们提问自己感兴趣的话题。

  学生也应该知道不完美才是完美,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回答老师的问题时,表现出对知识的渴望,千万别不懂装懂。

  此外,就算你笔试成绩再高,复试也必然会有各种瑕疵和不足。因此,对于面试,首先摆正心态,要明白,没有人能够将所有问题都回答上来,没有人能够一点错都不犯。面试中犯错,是常态,问题回答不上来,也很正常。

  接受不完美,才能迈向完美。这样想通之后,面试的时候就不会那么慌乱,遇到任何问题,也都能够从容应对。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反而更有助于自己在面试中的发挥。

  第二,考研目标不明确

  针对这个问题,几乎在复试时导师都会问的,有很大一部分学生都是直接说出了自己内心想法,就是为了将来好就业,这样的回答是大忌。

  要知道研究生导师最喜欢的学生就是专心研究学术,能在这个学术领域有突破或者走得更远的,为了就业而考研的学生是导师很不喜欢的一类学生。

  虽然导师表面上不会说,但是,对这个学生的印象肯定会变差,这时候复试分数就可能会降低,自己考研上岸的几率就不大了,因此,复试时这句话一定不能说。

  在应对这类问题时,要学会被动变主动,可能你心中就想的是为了以后好就业和有好的工作待遇,但这个时候你不能这么说,你应该通过对这个问题的回答,表现出你对你的研究方向是感兴趣的,你希望在你的研究领域能够取得很大的成就,丰富你的知识库。

  第三,不要说:这和我的专业没有关系

  在复试的时候,很多导师提的问题都比较刁钻,学生觉得根本和自己的专业没啥关系,就不想回答这样的问题,这是错误的选择。

  千万不能认为复试时就应该问和专业相关的问题,要知道导师提的问题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基本都会把握在一个尺度内。

  导师问自己答就可以了,盲目的质疑只会让自己面试的分数更低。要明白,继续接受教育和学习,这既能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也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在以后的科研和生活中,一个人的综合素养至关重要。

  不管老师问你的问题是怎样的,你都应该思考几秒钟,以此来表示你对老师的尊重,以及对这个问题的尊重,但也不能思考时间过长。

  对于老师提的问题,尽可能理性地去回答,千万别乱回答或者沉默不语。每一个问题都有它的价值。

  针对以上这三个问题,在考研复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毕竟努力了这么久,结果卡在了复试上,很容易让人崩溃的。注意复试的细节,尤其上面这三个致命的问题,自信一点,从容应对老师的提问,相信每一位考生都会取得很不错的复试成绩。

  最后,在这里祝福每一位考生都能复试成功,步入自己理想的大学去读研,去开拓自己的人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0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