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2019考研复试导师选择很重要 一定要搞清楚这三方面

来源:考试吧 2019-4-8 8:13: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复试导师选择很重要 一定要搞清楚这三方面,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名师团指导2019年考研复试、调剂

  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们是否在为如何选择导师而苦恼呢?近几年总是看到让人痛心疾首的事件,有个别研究生因为承受不住导师的“压榨”而以跳楼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这带给我们一些思考,考研选择导师真的非常重要,大家在选择导师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学长感叹道:选择导师一定要看清,要不然毕业都困难!好的导师受益终生,而遇人不淑则会毁一生,研究生阶段导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天,就一起来聊聊:如何选择和联系导师?按照这三个方面选择,相信大家一定可以选择出适合自己的导师。

  一、 如何选择导师

  很多学生因为没有经验,不知道要通过什么渠道选择自己的导师。首先,我们要了解到所在高校导师的信息,可以通过一下四个方面。

  1. 目标院校官网。官网的优点是全面,信息较全,能比较完整地知晓导师的一些基本信息,如年龄、研究方向、课题项目等,缺点是比较官方,很多内部信息你无法了解和比较。建议:官网必须看,对自己报考院校报考专业的导师有基本的了解,筛选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2. 已经考上的师兄师姐。师兄师姐有一到两年的研究生经历,对导师的科研方向、科研能力、人品性格等都比较了解,在查询完官网后就可以请教师兄师姐,两者结合综合考虑,选定几个目标导师。

  3. 自己本科学校的老师。自己本科院校的老师,手上也会有课题项目,对于领域内的一些导师很有可能认识、有过项目上的交流,不妨请教请教,也许还能帮忙引荐也是有可能的。甚至说不定你的本科老师可能就是某个导师的学生,是你将来的直系学长或学姐。

  4、关注学校或社会新闻。通常来说学校会对导师做出报道,如果你看到官方新闻有关于导师的负面新闻那么一定要慎重考虑,或者看到有关导师的新闻报道也要引起关注。更多时候学校报导的都是正面的积极的新闻,如果你心目中的导师是有突出贡献的那么选他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的。建议大家多多关注目标院校的新闻,关注导师有没有上榜。

  二、 怎么选出好导师

  1、导师的人品。毕竟导师人品好,就不会欺压学生,或者作出有损师德的事情,还会信任和尊重你的学术成果,能够耐心到位地给予你指导。如果一个导师空有能力而人品奇差,那么你读研期间可能会非常痛苦。

  2、就是科研能力。毕竟选择好的导师的目的就是为了自己能够深入钻研和学习,如果找一位肚子里没有墨水的导师,等于说你辛辛苦苦考上的研究生没有什么用,学习不到什么东西。没有好的导师的指引,你在读研期间就只能自己摸索,肯定更加费时费力。

  3、 导师的名气与实力。一般导师的学术地位越高,实力也就相对来说要强一些,课题组也会庞大些,日后出来就业也能得到相对多师兄师姐的帮助,但选这样的老师也是有其缺点的,他可能并不怎么管你,你只能靠师兄师姐,更会有可能被分配给下面的小老师带,这样就有点听天由命的感觉。

  有些老师在获得一定成就之后,就不怎么想搞学术了,当然这种情况,对老师的发展是好的,但作为学生你就要慎重了,尤其是海归老师身上,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名气不大,实力强的老师,一直在科研一线的老师,特点是有本领,你学到他的功夫,如果自己够努力,还是有机会出人头地。就是付出的辛苦要比别人多点,悟性要高点,学成后,或者有一技傍身,可以自展拳脚,打出一片天,若干年后也可以登堂入室。

  三、选择导师要注意以下这点(很重要)

  一、看看是不是选的老师带自己。大家可能不知道,有的同学选了自己认为好的老师,可是等到分老师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老师忙,三年可能都见不到老师,而老师会让自己的学生或者是徒弟来帮助自己带学生,这样的话就有一个不好的地方。一是,他自己本身就带学生又帮别人带学生,所以带的学生就很多,很难照顾的过来,有什么好处不知道怎么分给学生,想教教学生无奈学生太多教不过来,这样是害了学生啊。所以大家在选择导师的时候一定打听清楚是不是自己选的那个老师带自己。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