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9考研经验谈:复试的重头戏是什么

来源:考试吧 2019-1-21 8:25: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经验谈:复试的重头戏是什么,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根据历年考研复试的考察内容,专业课一直是重头戏,所以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加强对专业知识能力的深入理解。

  考研复试在与考官面对面的交流中,更注重的是考生的专业知识能力。因为考生如果对本专业足够了解,那么在以后课题研究中可以提供给导师新鲜的想法和创新的能力,这样的考生往往更受欢迎。

  在复试的几项内容中,综合知识运用和外语听说或专业外语考核,一般难不倒从初试中大浪淘沙的考生,专业基础知识方面的考核于是成为考生在复试中最容易出差错的部分。“因为初试时只考大类的基础科目(像经济类大部分初试只考西方经济学),把专业基础的考核放到复试中,使得有些考生尤其是跨专业跨校考研的考生,容易在复试中暴露出专业基础方面的素养不够。而由于初试成绩优异后对复试掉以轻心,一些考生忽视了专业基础知识的准备,在回答一些简单的专业基础题目时竟然张口结舌,甚至影响了总成绩的排名。所以,专业课在复试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考生要花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专业课的复习上。”另外,跨校考生在准备专业基础时最好看看所报学校正在使用的教材等资料,不同学校使用的教材不同,理论体系也可能会有所差异。

  针对性提高自己在专业领域思考能力,尤其在复试当中较多采用些专业课专业术语来思考问题,这在跨专业同学复试中显得更加重要些,另外多思考自己所学领域专场与所选专业什关系,对本专业研究何促进,哪些是科学专业问题等,这些常见却能较客观表显出跨专业考生专业思维把握能力问题是很容易问到。

  笔试结束,不要因此而懈怠,一定要继续备考考研复试,达到最终的胜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