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19考研复试英语听力:快速提高的三个好习惯

来源:考试吧 2019-1-9 14:34: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复试英语听力:快速提高的三个好习惯,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复试的英语听力是困扰很多考生的一个难题。因此,积极备考听力部分十分重要。事实上,复试英语听力的难度大约相当于六级考试程度,类型也与其非常相似,所以备考起来并不难。在备考的过程中,保持信心是非常重要的,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一步步的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当然,在备考过程中,方法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有效合理的方法加之坚持不懈的练习,对于考生顺利备考是十分关键的。

  根本的问题是听力材料的选择,考生根据自己的水平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资料。听力六级资料,雅思托福真经都是很好的复习资料。总之,材料不限,重要的是适合自己。下面就是新东方在线整理的关于一些关于听力技巧相关的问题。

  在备考期间,练习听力的主要侧重点是听。注重听得内容而不是以答题为目的的听。这个听的过程旨在于发现自己听力的问题,寻找自己听不懂的原因,比如是自己发音的问题还是连读听不清等等。发现问题之后,就要试着去改正自己的发音等相关的问题。只有找到了本质问题,听力能力才会有本质的提高。

  一直以来,我们习惯性的在做题之前先看一看题目,这无疑也是一种很好的习惯。但是在日常练习的时候,好还是反过来,即先听后看,多听几遍再去看文字材料。因为听完以后,你的大脑会对于这些语音讯息留下印象,而后在阅读材料的帮助下回更好地提高对于材料的认知。然而,如果你先读材料,而后再去听语音,那么你是在借助自己大脑对于阅读材料的记忆来识别语音信息,但这种方式仅仅适用于听力的时候还是先听后考试时候。切忌先看后听,或者边看边听。

  做完题目之后要懂得总结和归纳。要通过做题提高自己的词汇量。掌握一些专业英语词汇的特定含义,如文学英语、商务英语、科技英语和社会生活英语中的一些专用词汇,这些词汇有着不同的含义。另外要注意材料中的转折词,如but、however、thus等等。这些词可以帮助我们更迅速和更准确地掌握材料中的内容。做完这些听力材料后可以有效地利用。可以把它作为阅读理解精读一遍,也可以作为抛开题目进行下次精听的听力材料,以测验自己的学习效果;还可以作为联系口语的材料,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

  总之,听力作为备考的一部分绝不是独立存在的,如果有效利用听力材料,考生会发现英语能力的提高,听说读写时英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这四部分做到游刃有余,考生才会真正提高英语能力而不只是作为一个考试的工具而已。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