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稳了! 2018考研复试注重细节,更多2018、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时间飞逝,2018考研国家线已经公布,相信曾经付出过无数努力的每一位考生,现在都会有一丝丝焦虑,对于准备复试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准。对于考研复试的准备,学姐学长的经验是:细节决定成败。尤其是这八大细节,一定要注意。

  (一)清晰出彩的简历

  简历,不仅仅只是在求职的时候需要,考研复试也需要简历。这里的简历,主要体现自己的学术潜力,比如,本科期间读了哪些书,对哪个方面感兴趣,自己读研的计划等。尽管大部分高校没有明确规定必须提交简历,但是准备一份,是最好的。

  (二)各类证明自己的证书

  奖学金荣誉证书、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证书、各类荣誉证书,需要先归类整理到一起,提前复印准备好。

  (三)英语水平

  假期的时候,时间相对比较自由,建议加强口语和听力的练习。不论是哪个学科的复试,都会涉及到英语能力,仅仅只是能读文章能做题是不行的,口语表达能力更为重要。

  (四)语言组织能力

  复试的时候,复试考试时间比较短,我们需要在短时间内有条理、有逻辑地针对老师提问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建议花一些时间去锻炼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

  (五)潜科研能力

  读研不仅仅只是完成必修学分,更多地是需要我们在短时间内去阅读该学科领域的核心期刊。我们不可能读完,但是尽可能多地去关注学术前沿,对我们的复试有帮助。

  (六)自信不拘泥

  复试竞争很积累,尤其是一线城市的重点院校,更是如此。不论自己的初试成绩是否领先,复试的时候都不要太拘泥,复试逆袭完全可以。认真准备,自信地展示自己的能力即可。

  (七)凸显个人才艺

  死读书越来越不受欢迎,成绩优异,加上有才艺,能学也能玩,是老师最喜欢的。在复试的时候,如果有才艺,尽量想办法展示出来,一定是会加分的。

  (八)踏实认真的精神

  做学术,踏实认真是最基本的要求。不要有侥幸心理,当遇到不会的题目时,谦虚回答自己不会就好了,老师不会为难你。

  复试是一门学问,细节决定成败。当你对复试感到迷茫的时候,可以参考以上几个方面去准备。提前预祝各位金榜题名。

  相关链接:

  2018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18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8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