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2017考研复试:什么类型的导师才算是真正有用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7-3-16 9:20: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复试:什么类型的导师才算是真正有用,更多关于2017考研分数线、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调剂信息,2017考研复试指导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首发:2017年考研国家线已公布热点文章

2017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录取分数线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众所周知,读研期间选对一名好导师是至关重要的,而研究生导师是大家报考之前通常不认识或者不熟知的,那么怎样才能选择合适自己的导师呢?这就需要我们提前做足功课,今天就来教17复试党们如何正确选择研路导师,选对了师傅,受益一生。

  一.人品好的老师

  研究生阶段,老师的为人必然对你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一个好的导师,一般都很谦虚,尊重学生,给研究生一个很宽松自由的研究氛围,并且很信任你,知道你一直在努力和刻苦工作。老师口碑一般要通过师兄师姐们才能准确了解到,当然也可以从老师言谈举止中发现。

  二.科研能力强的老师

  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是在导师的指导下形成的,如果导师的科研能力有限,完全要靠研究生自己摸索的话,要想在某方面有所建树就会比较困难。因此报考前应该尽量对导师的科研项目及科研经费有一些了解。

  三.与自己性格相符的老师

  首先要分析自己是什么性格,是主动型、外向型,开朗活泼型的,还是被动型,内向型,沉默少动型的。不同性格的老师有各自行事的风格,喜欢不同类型的学生,而通常你是没有资格要求老师来迁就你的个性的。

  四.导师科研方向与自己的兴趣相符

  要尽可能的从自身兴趣出发,深入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选择那些科研方向与自己兴趣一致的导师。例如,可以在导师所在院校的主页或百度搜索该导师资料,甚至还可以在网上寻找该导师发表的论文。

  五.导师是否亲自带学生以及如何带

  有些很棒的导师,他们虽然学术和科研很厉害,但并非亲自带学生,而是让博士生带硕士生,这样的教育方式往往是不行的。因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动手能力都差不多,其区别之一就是研究生能在学术上能“研究”出高水平论文。更何况找工作的时候,是一个木桶原理,用人单位看的是论文、奖学金、动手能力、学习成绩、实践等综合因素。所以建议在找导师的时候,将相关情况了解清楚。

  六.导师已经毕业学生取得的成果和就业情况

  学生跟随导师学习终究是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所以不能只听导师的片面之词,只要看该导师最近一届毕业的学生,所取得的成果及就业情况,就可以判断出你的选择是否正确。因为这些刚刚毕业的师兄师姐的昨天就是你的明天。所以,要多多听取导师现在的学生或已毕业的学生意见。

  此外,务必注意以下几点:看自己是喜欢理论还是喜欢实践。如果自己喜欢理论研究,在选择导师时就应该偏向于做理论方面的导师,最好找一个教授级别的老师;而感觉自己适合偏重实践方面,在选择导师时也应有所偏向,最好找工程项目多一些的导师,至于导师级别就不是很重要了。还要看自己今后是否有出国和读博的打算。想出国的话最好选一个有海归背景的导师,想读博的话最好选一个教授级别的导师。如果想毕业后就业,导师选择就相对没那么重要。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