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复试面试要提防各种陷阱

来源:文都教育 2017-2-23 8:37: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复试面试要提防各种陷阱,更多关于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分数线、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试分数线预测汇总

2017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录取分数线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在复试面试的过程中,导师会从各个方面来考察学生的各类情况,因而会提出各类各样的“陷阱题”来检测学生各种能力,可能是素质类陷阱,也可能是压力型问题,不管是何种问题,导师只有一个目的:通过对考生答题的能力来挑选符合自己要求的学生!

  素质类陷阱

  1.面试的时候,有时候老师会特意关上门,从进门这个小细节来看考生的个人素质怎么样。对于这点,我们正确的做法就是,轻轻叩门,得到老师允许后再进,进门后要跟老师问好,得到老师许可后再入座。

  2.有时候地上可能会有散落的纸张或者倒了的扫除工具,老师是想看考生是否细心以及是否有眼色,我们正确的做法就是捡起来交给老师,或者将扫除工具扶起来。

  压力型陷阱

  1.在综合面试的时候,老师经常会问“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当被问到这种问题的时候,不要将自己一些真正的缺点告诉老师,而是要去选择一些既是缺点但是从某些角度去看也是优点,或者虽然是缺点,但是对于这个专业来说却是一种有点,说话要有技巧,不能实际的去说一些令人厌恶的真正的缺点。

  2. 有时候老师会问“如果你考不上研究生了之后会怎么做?”首先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老师问这个问题,只是想看看考生的人生态度,并不是真的不录取,所以对于这个回答要选讨喜的角度,既要显得豁达,又不能显得对于考研不重视,比如说可以回答“我相信自己的努力会有好的结果,如果真的没有考上,我不会间断对于……的学习”

  3. 对于一部分跨专业的考生,老师会特意问“你为什么不继续之前专业的学习了?”对于这样的问题切记千万不要说之前专业不好,这样会让老师产生反感情绪,可从自己最适合现在选择的专业来入手回答,如果老师问当初为什么不觉得这个专业适合而选择了其他专业,可以从年少懵懂入手。

  4.老师可能会问“之前某个学科成绩不佳或者挂过科”对于这点,首先我们要诚实,然后从自己年少无知入手,正因为当年颓丧过,现在更为珍惜学习的机会,重在回答未来。

  考生在回答的过程中,不管是哪类问题,一定要把自己的问题以逻辑条理的方式表达出来,同时体现出自己强烈的报考意愿,获得老师青睐!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