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英语该注意这四项

来源:跨考教育 2016-3-25 18:33: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复试英语该注意这四项,更多2016考研复试指导、2016考研复试经验、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6考研复试、调剂

  大批大批的战士们将又一次登上考研复试这个第二轮竞争的舞台,这里没有雨声,没有雷明,只有竞技的冷漠和肃静。走过第一轮的测试,我们的学员们更加信心倍增,终于,终于,我们离成功又进一步。考研名师高老师在这里和大家来分享下复试英语部分需要注意的要点。

  一、明确目标院校的考试类型

  目前大部分院校的复试形式基本上已经公布了。大家一定要第一时间去查找。其次,如果个别院校目前并没有公布复试英语的考试方式大家可以参看过往考试形式或者询问学长已获得第一手的信息。尤其对于准备调剂的同学,大家一定要倍加注意考试要求。可能由于地域和习俗的不同,我们的考试方式会有些不同。大家一定要提前打好基础。

  二、自我介绍部分

  有些同学说,老师我们不考英文的自我介绍,那我是不是就不用准备了。其实不然,以前不考,不代表今年不考,除非新的复试要求已经写清楚今年不考。所以,自我介绍还是要准备的。其次,英文版的自我介绍可能会和汉语版的略有不同,但是我们尽量做到相同,这样便于准备。那自我介绍中尽量说清楚本人的姓名、本科院校及专业名称、目标院校和目标专业名称,外加个人的一些相关信息,如兴趣爱好、实习经验、性格特征、综合素质、未来规划等等。外加部分尽量点到为止,不需要长篇大论。

  三、复试英语备考话题需严峻以待

  一般院校都是要求英语可以进行交流,所以,这一部分,大家一定要多多准备。在这里高老师和大家分享一下必准备的话题,如你为什么选择报考我们院校?为什么选这个专业?你觉得我们院校和你的本科院校有哪些不同、有什么优势吗?你在本校的读硕期间的学习计划是什么?你的未来五年规划是什么?谈谈你对这个城市的印象、请给我介绍一下你的家乡/你的家庭/最敬佩的一位老师/请说说你大学期间最喜欢的一门课程等等。尤其一些会计专硕专业的学生可能会考一些专业英语名词解释,如please describe retained earnings。这些话题大家一定要多多益善,而且也可以多向学长求解,毕竟人家也是这方面的过来人。

  四、细节问题

  在回答的过程中可能会有答不上来的问题或者你不会的问题,这时候你可以为了获得更多的时间,直接说sorry, i have not got your idea.can you speak again?或者sorry, i have not caught you well. Do you mean that+句子。

  复试英语虽然不会占据非常大的比例,但是确是增分添彩的一大步。预戴其冠必承其重,良好的第一印象也是我们努力地过程。希望大家在复试过程中,彰显出说英语国家的大方、干练、开朗,为自己在导师心中赢得更大的筹码。各位,复试加油!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2016考研调剂入口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