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16年考研英语复试听力备考策略

来源:跨考教育 2016-3-23 10:49: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英语复试听力备考策略,更多2016考研复试指导、2016考研复试经验、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6考研复试、调剂

  现在各大院校纷纷都已经开始2016的考研英语复试了,同学们一定不要在复试环节掉链子,做好最后一搏,拼全力以赴。考研的复试环节一般主要从专业素质、外语水平和综合能力三个方面对考生进行考核,而对外语水平的考核主要是听力和口语两部分。根据大纲要求,对于考研英语复试的听力部分,考生不仅应能听懂日常生活中的通知、讲话、一般性谈话活讨论等,还应能听懂所熟悉领域的广播电视节目、讲座、演讲、评论等。考生应能根据材料做到:理解主旨大意,获取事实性的具体信息,理解明确的或隐含的含义,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理解说话人的态度、观点和意图。

  大部分招生院校的听力测试都以现有的考试形式为参考,考生在复习听力时,可参考往年的题目多加练习。在命题部分,各大院校都有更多的主导权,可根据本校招生的实际情况和考生的实际水平对试题进行适当的调整,包括题型设置、难易程度搭配、组织形式等。大部分学校对听力的考察仍采用试题形式,也有一部分学校不专门对听力进行考察,而是通过口语测试考察考试的听力水平。

  综合近几年的考试模式,复试过程中的题型分为两类:一类是考研大纲中规定的题型,另一类是在这些题型上又加的题型,包括短对话、听写等。对于有题干或有题目的听力材料(这种类型相对较简单),首先要观察题干找出关键词,根据逻辑判断预测题目的答案,第一遍要听音,充分利用信号词(年份、数字、地点、身份)识别关键信息,利用中间间歇时间核查遗漏信息,并做标识,第二遍要核实已知答案,并重点捕捉未知信息,然后整理答案。 对于没有题干的听力材料(完全没有题干,听完之后让总结大意,或面试官问问题),考生要提高记笔记的效率。在记笔记时,应该有选择地记笔记,英语中实词具有表意功能,而虚词多具有语法功能,因此所记词汇应以实词为主,即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在记笔记时,若能使用缩略词,要使用缩略词,如sth.代替something等,若没有缩略词,可以只写该词汇的前几个字母,或者甚至同学们可以用符号来代替单词。希望各位2016的考生能够过关斩将,顺利通过复试,真正成为理想院校的研究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2016考研调剂入口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