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16考研口语复试不得不说的即兴话题之"五年规划"

来源:文都教育 2016-3-22 8:41: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口语复试不得不说的即兴话题之"五年规划",更多2016考研调剂入口、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调剂指南、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复试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6考研复试、调剂

  “五年规划”对于任何一个考生而言都不陌生,今天之所以将“五年规划”放到考研口语复试中给各位考生细细展开,是因为各个院校的导师除了通过初试对考生进行专业课考察外,导师也会在综合复试中对考生在读研的两年或是三年中及毕业后的三年或是两年中的具体规划进行考察,以综合考量这个考生是否适合读研。

  在考研复试中的英语口语中,导师有时会对考生的学习和工作的“五年规划”进行提问。若是在考场上被导师提问到关于未来的五年规划,考生就需要有条理,有逻辑性地给导师们呈现一副“完美的”蓝图。就回答这个问题上,文都教育建议正在准备复试的考生可以参考文都考研命题组策划的由张爱媛老师编著的《7天攻克考研复试面试》一书。张老师指出,考生在回答这一问题时,尽量围绕着十字原则入手:了解,首先要深入了解研究生生活;适应,及时调整心态和状态投入到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学习,努力跟着导师学习专业课的理论知识,夯实基础;实践,在学习中也要不断补充实践技能;总结,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才能不断进步。

  一般情况下,在回答导师提出的这个问题上,许多考生都会想到这些内容,但是在考场上,只有逻辑思维清楚,且答题思路清晰,能够对问题进行梳理和回答的考生,才能真正赢得导师的目光。但凡进入复试的考生,对于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都不会相差太多,因此能够出色漂亮的回答出导师问题的考生将会在复试中很占优势。

  接下来,文都教育就要关于这个题目“抛”出一个更加尖锐的问题:落选计划。若是考生不幸被被导师“刁难”,那么这个问题将会立刻让考生手足无措。在这样的情况下,文都教育建议各位考生千万不要被导师“吓”走,要根据十字原则“正视、调整、总结、规划和执行”五个方面进行回答。首先要正视自己的问题,面对失败,正视失败,然后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总结失败的原因并重新规划学习目标,最后要坚定意志,认真执行计划并达到最终的考学目标。

  以上就是文都教育针对“五年规划”给各位2016考生的复试建议,希望能够为在准备复试的各位有所裨益。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2016考研调剂入口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