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16年考研英语复试的3点建议,更多2016考研调剂入口、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调剂指南、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复试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6考研复试、调剂

  考研英语复试和初试有很大不同,复试是面对面的交流,考生的一举一动就会影响考官最后的评分。很多考生在参加复试的时候,对这些不够重视,最后影响最后的成绩。只要稍加留意这些细节性的东西,就完全可以改变成绩。因此,考研名师王朋彦老师提醒考生,各位考生在面对考研复试时,一定要对细节进行多重留意,并要在复试过程中从容自如地应对各个复试环节。

  首先,在复试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准备充分。大部分考生的复试时间基本上都在4月中旬,同学们要好好地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对复试进行充足的备考。考生要经常浏览招生院校的网站,及时获取复试信息,尽可能多地了解复试内容和形式,并尽早准备。听力方面,考生可以找历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考研真题,在给定的时间内完成所有题目,同时训练自己的语感。口语方面,考生可以针对以下几个问题来准备:一是自我介绍,如来自什么地方、毕业院校、所学专业、业余爱好、家庭基本情况等信息;二是用英语讲解自己的专业。在口语测试过程中,面试官可能会就考生所报考的专业展开话题讨论,从而来考察考生用英语讲解陌生概念的能力。因此,考生可以在考试之前用笔头组织这些问题的答案要点,然后再根据这些要点才组织语言。这就要求考生多积累一些专业方面的英语词汇。

  其次,考生要再复试前期备考期间,要多多关注与考试相关的信息,充分获取信息。这些信息除了考研复试的时间、地点、考官扥个基本信息外,还包括复试的范围、内容及考察方式等。同学们可以有以下几种搜集信息的方法:要及时向报考学校的招生办咨询复试的形式及时间,经常浏览报考学校的网站。关于复试的范围和内容,同学们可以找上届师兄师姐询问,他们提供的信息是最为可靠的。如果不能接触到这些人的话,所考大学的BBS论坛也是考生们可以搜集信息。此外,在图书馆或在网络上搜集所报考专业的最新动态,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也能够增长专业知识。

  考生在复试过程中,一定要诚实谦虚,切忌不懂装懂。即便在复试过程中,有自己不清楚不会的问题,也千万千万不要蒙混过关。考官其实对考生的专业知识有足够的认识,银次,考生要对不知道的问题,表达出诚恳的态度,然后在研究生期间会努力学习,这其实也是面试官希望通过面试对考生态度的一种考察。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2016考研调剂入口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