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之面试要准备些什么

来源:跨考教育 2016-3-18 9:14: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复试之面试要准备些什么,更多2016考研调剂入口、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调剂指南、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复试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6考研复试、调剂

  随着各大院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的陆续揭晓,复试成为了广大考生关注的一个内容,对于通过初试的考生,应该如何准备复试?尤其是复试中的面试环节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对于复试环节中的笔试和面试来说,通常面试占的权重要稍微大一些,因此充分准备面试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程老师就为考生详细讲解一下复试面试要如何准备。

  面试内容根据院校的不同,基本分为两部分或三部分。通常会包括自我介绍(尤其是英文自我介绍)、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往往会涉及到毕业设计的内容)、对考生综合素质的考查(如考生的政治面貌、本科期间所参加的社团、所获奖项等等)。考生可针对这三部分的内容,结合自身情况适当准备。尤其是对自我介绍及专业知识的掌握要准备充分。

  对于本专业的考生,建议多加复习专业知识,就本科阶段所学习到的专业课进行复习强化,工科专业的考生建议对毕业设计进行高度重视,明确课题的背景、来源、需要用到的技术与方法、最终实现的目标是什么、如何实现等问题进行着重思考;对于有工作经验的考生,可以着重就与所报考专业一致的工作经验进行准备,如项目经历,其中运用到的方法技术等进行着重整理;对于跨专业考试的考生,一定要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复习,有必要去搜集所报考专业在本科阶段涉及到的专业课程,以重点专业课程为主,加强复习。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可以找到所报考学校的师兄师姐,听取她们面试时的经验,了解提问重点,有针对性的去进行备考。

  此外,明确了面试需要复习的重点专业知识,当我们在面试环节中遇到老师所提问题不会作答的情况时,我们不能随心所欲的答一些不相关的内容,甚至是有错误的内容。当然在笔试的时候我们可以这样做,但是面试的时候一定不能投机取巧。因为一般情况下,这种做法都是不受老师欢迎的,当不会作答时,处理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很真诚很谦虚的告诉面试老师对于该方面的知识自己没有注意到,接下来自己一定努力。第二种是,如果对于所提问题不会作答,但是对相关的问题会作答时,此时先诚恳地向老师说明,征求老师们的同意之后再进行作答。

  总之,对于面试,大家一定要做到准备充分,抱有谦虚的态度,相信这样你一定会受到老师们的青睐。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2016考研调剂入口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