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专业课复习从四方面入手

来源:考试吧 2016-3-17 9:17: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复试专业课复习从四方面入手,更多关于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复试指导,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6考研复试、调剂

  漫长的路程走来,终点就在眼前,但却并不代表就能放松,因为冲向终点线的那段路才是最激烈的!考研复试不再有那么多科目的羁绊,但是也正应为如此,专业课的复习就更显重要了,那么专业课有哪些是需要准备的呢?

  下面给大家推荐四个方面以供参考。

  一、指定的参考书

  部分学院是有规定复试专业课参考书的,那么就请这部分考生一定要重点看。但是时间关系也不要看得过细,这与需要重点看并不冲突,因为专业课复试考查的是考生的知识面和广度,因此,我们只要把一本书分为若干个专题,按照专题去重点复习就没问题了。

  二、学科领域内靠前的专家的相关著作

  这里也要考虑到部分学院是没有规定复试专业课参考书的,那么就请这部分考生一定认真复习所报考专业所在领域的比较靠前的专家的相关著作。因为这些著作都是代表了这个学科的研究前沿,在准备读研究生之前,了解这些也很有必要。

  三、导师近期发表的论文

  无论有没有指定参考书,有一个方面最好都能准备一下,即所报考院系的导师最近发表的文章,一般来说找出近3年即可,如果导师很多,那么也只选取排名靠前的几位导师的文章。

  当然也要记住一点,在回答导师问题的时候,千万不要去攻击任何一个老师的学术观点,如果你确实做不到从学术发展史的角度去挖掘学术创新点,那么就不要去评价,只是阐述学术观点就好。

  四、本科的毕业设计

  如果你想要成为研究生,那么一定要认真对待你的毕业设计,不要认为考研只要笔试成绩考足够好就可以了,虽然你的毕业设计可能在导师眼里根本就算不上学术研究,但是,导师也并不会要求你的毕业设计多么好,而是想从你的毕业设计看出你对待学术的态度,因此,请大家一定要认真做好毕业设计。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