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流程问题及答案,更多关于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复试指导,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考前必看:2016考研复试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及答案

  专题二 考研复试流程问题

  11. 考研复试流程是怎样?

  大部分院校的复试流程会包括笔试和面试两方面,当然也有部分院校只进行面试考试,具体情况要根据不同院校的考察要求确定,总体来说复试从出分开始,可以参考以下流程:

2016年考研复试流程问题及答案

  复试时的流程:报到→体检→专业笔试、听力考试→综合面试、专业面试、英语口试→加试

  12. 考研复试分数线出来了该怎么办?

  根据初试成绩的高低决定是复试还是调剂,考生一定要提前准备:

  A、高分上第一志愿→准备复试

  B、低分上第一志愿→准备复试/联系调剂学校

  C、未投上第一志愿→联系调剂/同时准备复试

  13.考研复试的相关规定如何制定?

  每个学校根据教育部的规定,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出本校复试相关规定。

  14. 为什么要带四六级等相关证书?

  因为四六级等相关证书可以在复试中加分,但每个学校比例不一样,有的学校比较少,而有的院校这部分的比例却可以占到复试总分的百分之十左右。

  15. 考研复试为什么要带证书的复印件?

  证书的原件用于审核你的资料真实性,复印件可用于学校留档。

  16. 考研复试体检严格吗?包括哪些项目?

  除了军事院校以外,一般都只是进行常规性的体验,不会很严格。

  17. 学校如果还没有发出复试通知该怎么办?

  请参照往年的复试办法,对复试过程有大致了解,抓紧时间复习。

  18. 何时通知考研复试地点?需要提前到吗?

  各院校都会提前发放考研复试通知,在通知里面有考研复试地点的安排,请随时关注你所报考的院校研究生招生网。如果条件允许,请至少保证提前一天到,保证可以提前熟悉考场环境。

  19. 考研复试需要准备什么?

  1)准备一份简明扼要、精练充实、重点突出的简历。简历是自己的广告,目的就是吸引导师的目光,不要准备成职业面试简历,要根据导师的心理突出自己的优势。

  2)穿着得体:男士准备一套得体、合身的衣服,并不一定是西装,女生不要穿的过于张扬。

  3)准备并携带好个人的相关资料(最好装在一个文件夹内)。如:简历、计算机等级证、英语等级证(CET4、6)、成绩单、获奖证书、实习证明、作品、就业推荐信等。

  4)了解报考院校、专业的信息。根据所报考院校专业,复习有关专业知识,上网参阅相关文献,了解所报考院校的信息。

  5)学习简单实用的成功面试技巧,对常见的面试问题要做好准备工作,比如自我介绍(简洁而又展现自我的优势)。

  20. 考研复试应该什么时候开始准备?

  仅仅用出分后短短半个月时间进行盲目复习是万万不行的,因为这无异于是“自杀”。文都教育建议考生,尤其是跨校、跨专业的考生,至少要在国家线(或自主院校分数线)划定前一到两个月开始系统复习。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