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打赢考研最后一战

来源:文都教育 2016-3-16 9:46: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复试打赢考研最后一战,更多关于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复试指导,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6考研复试、调剂

  国家线的公布,证明着考研已经进入了尾声,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分数情况应该计划好自己下一步的路应该怎么走了。通过初试的同学,现在应该紧张起来,去准备复试了,坚持了这么久,准备了这么久,千万不能让自己在最后这个阶段掉链子。

  复试,是什么?

  研究生复试是研究生考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即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也就是初试后参加的,由报考院校组织进行的第二次考试,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与初试的考查形式一样,答一份试卷然后获取相应的分数,而面试就是学校组织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主要考察同学们的临场发挥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自己的心态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复试时间、地点、科目、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己决定。复试办法和程序由招生单位公布,复试一般在5月上旬前结束。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在复试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怎么算?

  对于复试成绩的计算,各个高校计算方法略有不同,不过大部分的学校计算方法是这样的: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笔试权重+面试成绩×(90%-笔试权重)+外语听说能力成绩×10%。

  复试,调整好心态

  一个好的心态对一件事情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紧张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同学们要学会调节。现在可以自己找同学模拟一下面试场景,准备一段自我介绍,并把它背熟。其实,自我介绍环节说到底就是一个考生向考官推销自己的过程,同学们要在此环节要清楚、流利地介绍本人的基本信息、相关兴趣爱好和研究专长等。其次,同学们的语速要平稳、缓和,发音要清晰、有力。

  投其所好,因地制宜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同学们在考试前,一定要详细的了解你该各位专业老师的喜好,知道他们对参考书的哪个部分感兴趣,并仔细的阅读那个部分,因为老师很有可能会提问他们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如果没有提问这个方面的问题也无所谓,最起码会避免你和老师的意见冲突。

  不要脏乱,更不要花枝烂颤

  面试是你和老师们见的第一面,所以很有必要留下一个好印象。在面试当天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仪表,男生要穿着整齐、理顺头发、胡子也要刮干净;女生同样要穿着整齐大方,头发长的要扎起来,千万不要浓妆艳抹,可以适当地化淡妆。

  只有准备的充分才能以一个良好的状态去面对考研复试,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住,那么远的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就剩最后这一段路程,最后一场战役,加油!胜利就在不远处!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