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考研复试解读:差额复试和导师看重

来源:跨考教育 2016-3-14 16:30: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复试解读:差额复试和导师看重,更多关于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复试指导,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6考研复试、调剂

  近期各个高校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在这里跨考教育恭喜各位考生付出有回报!

  初试已尘埃落定,有望进一步的同学们,此时更为关注复试。接下来,考研名师张亚男老师给各位同学介绍下复试考情。

  第一, 差额复试。

  考研进行差额复试即通过初试的同学在复试中存在淘汰风险。教育部规定的最低差额

  淘汰比例为1:1.2,而2015年高校复试比例一般是1:1.5,同时,近年来部分名校及热门专业也存在提高复试占总分比重的现象。

  既然是差额复试,那么低分逆袭也就不足为奇了。这里以2015年央财会计专硕的招生录取为例:

2016考研复试解读:差额复试和导师看重

2016考研复试解读:差额复试和导师看重

备注:白色为拟录取,彩色为未被录取

  通过表格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低分完全可以逆袭,240+的也可能会有遗憾,由此可见复试真的很重要。

  第一, 导师看重。

  笔试已经展示出每位考生的知识功底、学习能力等要素,在这种情况下,复试除了考

  察专业素质和能力外,更侧重于考察综合素质和能力,如个人素养、价值观念、心态、举止、表达、礼仪等等。导师正是通过复试,这一直观的方式,进而深入了解考生的为人、治学、做事。因此,如何在有限时间内获得导师认可,就变得尤为重要,这也是跨考复试课程的作用所在。当然,复试现场只是我们与导师交流的方式之一,各位考生完全可以在复试开始之前积极联系导师,增进彼此了解,增加录取几率。

  复试综合面试的形式和内容也在逐渐发生变化。过去复试综合面试主要采用结构化的形式,随着发展,部分专业出现了群面的形式,如无领导小组讨论就是群面的典型代表。现今,部分院校的会计专硕复试综面就是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因此,各位考生在准备复试时尽量多渠道了解复试详情。

  这里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