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的6个重要提醒,更多关于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复试指导,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6考研复试、调剂

  2016考研复试陆续开展,有些同学很紧张,有的则过度放松,其实复试说容易并不容易,但要说难也没想的那么难,只要做好准备,正常发挥,通过率很高,下面分享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复试经验总结给大家,都是精华,2016考研复试考生可参考。

  一、“出身”

  在考研的时候就不少同学问,名校有没有歧视,双非学生能否得到公正待遇等。即你之前的努力和情况多少肯定会影响一点。我们反过来想想如果你是面试官,跟你初试分数相同的其他人,本科、科研、实践都比你好的话,那无疑他会更占优势。其实常老师一直不认为这样的情况是所谓的“歧视”,不同大学的学习氛围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努力付出都不一样,最终在复试的时候表现不同是理所当然的,如果你“出身”不好,那么我们就加倍努力,而不要总认为人家存在“歧视”而怨天尤人。

  二、初试成绩

  不论什么时候的努力都不应该被遗忘,每个学校都会考虑初试的成绩,只是影响因子的多少,高分的学子必然有一定的心里优势,低分的总是害怕被刷;这些年来,常老师真的见证不少排名前几的被刷,倒数逆袭的情况。吾宁愿这样认为:进了复试,大家又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了,都没得选择,只能背水一战。所以不论高分还是低分的学生,都不要受初试分数的太多影响,敞开膀子,只求一战。

  三、专业素养与思维

  名校对这个看重的特别重,每年复试的时候很多学生都会跑过来问,什么是专业素养和思维。我认为是一种把所学专业的基础知识掌握的特别扎实,深入到骨髓,能把复杂的理论简单化,有自己的想法和总结,能理论联系实际,对一个没学过这门课程的人,珊珊到来,妙趣横生。就是对专业的一种热爱和着迷,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欢和神采奕奕。但是现实大多数情况我们都是为了复试而复试,往往让忙碌耽误了思考,如果你想在专业笔试、面试表现的更好,我认为对基础知识、核心知识点多看几遍,深刻把握是必要的。很多事情没有那么多技巧,唯手熟尔而已。

  四、英语口语与听说

  这无疑也是复试中比较重要的环节,但是这个时候的英语好绝不仅仅是你发音标准那么简单,而是你真的有内容去说,去交流。我面试香港城大的时候,好几次都因为英语发音问题说不下去,老师一次次鼓励我:try it;try it angin;don't be nervous!所以与其我们狂练我们的发音,不如多花点时间结合自己的真实情况多准备点要说的内容。

  五、个人简历和陈述

  我现在看到这些字眼首先想到的就是“模板、模板、还是模板”,很多学生刚开始写的时候都显得很僵硬,没有生气和活力;前人的经验和模板可以借鉴,但是照抄就是你的不对的了。我相信每个学生都是独特的,都有自己比较闪光的地方。信手拈来是比较方便,但是事情往往不论大小,回报跟你的用心程度是息息相关的。

  六、关于复试中的“礼仪”

  我认为整个过程中,真实地表现出自己是对老师最大的尊重;不少学生在面试前训练各种礼仪;其实我认为高校的老师都是比较随和随性的,他们跟看重的是一种自然美,有意识地去表现某些所谓的“礼仪”反而有些不自然,不正常了。

  最后祝愿大家在复试中都能真实地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取得好成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