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这3个问题答好易被导师选中

来源:考试吧 2016-3-5 9:46: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复试这3个问题答好易被导师选中,更多关于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复试指导,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6考研复试、调剂

  考研复试面试最直观,怎么才能让导师看中选中你呢?你必须要发挥优势,正中导师下怀,老师会通过你对问题的回答来考察你的个人能力,所以考试吧考研网建议考生提前一定得做好万全的准备,下面3个问题最容易展现你的自我能力,要想面试成功,你得把这3个问题组织回答好。

  性格特征方面的问题

  各位考生是要去参加考研复试,将来是要从事报考专业的研究。对于不同的专业来说,对考生的性格特征方面会有所要求。比如纯文科纯学术类的专业比如政治学、哲学,需要考生能够静得下心来坐得住,在图书馆查资料在教室里看文献,所以性格稳重、好静的性格,可能会受导师的青睐。而如果是偏实践类的专业,比如法律、医学、会计学,往往需要考生参加专业实践活动,动手操作。这样的专业往往比较适合动手能力强、有好奇心的考生。也就是说,导师在问我们个人的性格特征的时候,是要看各位考生的性格与报考专业的匹配度。所以,考生准备这类问题的时候,就要根据自己所报考的专业去准备。在回答时,尽量体现与报考专业相匹配的性格特征。在谈及个人的优缺点时,要将自己的优点与报考专业相匹配。对于缺点,一定不能是个人明显的缺陷,可以不用说太多。但要表明自己明确认识到自己的确定,表明努力改正的态度。

  专业技能方面的问题

  这方面的问题是为了考查考生的专业素质。可以说说自己获得的专业证书,看过的专业书籍,参加过的专业实践活动。最后还可以靠向自己的专业兴趣,表明想要继续深造的意愿。按照这个思路去准备就可以了。

  价值观方面的问题

  这类的问题可以是让你谈谈你的座右铭、你最喜欢的一本书、你的偶像等。各位考生首先也是要明确老师不是想要知道你的座右铭、喜欢的书,或喜欢的人是谁,而在于你为什么喜欢的问题。这类问题在回答起来要注意技巧和侧重点。你喜欢的书或人一定是因为书中体现的一些精神、人物身上的品质吸引你,对你从事专业学术研究具有启迪和激发作用,从这样的角度入手来回答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