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英语备考全攻略,更多关于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复试指导,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6考研复试、调剂

  2016考研复试的日期渐近,不知道大家备考的进展如何了?很多人仍然在担心:发音很烂怎么办?到底该怎么准备?都教授建议,针对英语的备考,大家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有没有英语笔试?

  针对英语复试,目前各个院校考察的形式有所不同。考生需要提前了解是否有笔试环节,如果有,一般会考察单选,阅读,翻译这样的题型。大家可以把初试时的题目拿出来复习一下,适当的温习一下单词,做一做翻译。这个笔试不会太难,对于走过初试的同学来说,一般不成问题。

  二、有没有英语听力?

  现在大多数学校都考察英语听力,也有个别院校不考。听力难度是因学校而定的,一般的院校按照四六级水平准备即可;越好的学校英语听力的难度是越高的,考生除了练习六级听力之外,还要准备一些简单的托福、雅思听力、专业四级,VOA标准等。练习推荐精听+泛听的模式:每天精听一篇文章,练习听5遍,默写出文中的句子。泛听30分钟英语,内容不限。

  三、口语如何考察?

  面试环节通常考口语,看你能否用英语交流。口试一般设置单独的面试考场,也有的学校是和专业可面试一起进行,不设单独考试。总之,很多学校在口试问题中会涉及到:2-3分钟自我介绍,即兴问答,常见问题,除此之外相关专业知识也是要准备一些英语的,因为老师在提问的时候有可能会用英语提问专业课的相关问题,所以起码与你专业相关的一些英文词汇,你是需要熟知的,尤其是一些前沿方向的相关词汇。也有的学校会让你读英语文章,翻译专业文章,以此来看出你的口语水平。口试的时间没有特别的规定一定是多久,都是因现场情况而定。考试形式以问答为主,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看是否有严重性的表达错误,一般对发音要求不是特别的严格,但不要带有浓郁的家乡口音。

  总之,复试英语考查的内容与形式相对灵活,各个学校的难易程度亦有所不同。建议考生提前确定清楚这样几个问题:有无笔试?有无听力?是否考自我介绍?大家历尽艰辛走过复试,现在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了。都教授预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