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查分过后 你该干什么,更多关于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复试指导,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分数线!

  近日考研初试成绩陆续出炉,同学们在查分前是否有些紧张呢?仿佛又回到了高考查分前夕。初试成绩不只是冰冷的数字,更是对考研人努力的回馈和肯定。但看来,初试只是第一战,目前的成绩亦不是衡量考研成功唯一标准,为了赢取最后的胜利,大家在知晓初试成绩后,应该具体做哪些准备呢?

  首先,分数高,或许也会失利

  首先恭喜那些成绩较好的同学,你们的付出终于得到回报,欣喜之余,收敛高涨的心情,做好下一步的准备。想必许多人都听说过初试成绩很高,复试却“挂”了的例子,所以成绩较高的同学千万不要大意。首先要做的就是预估分数线,可以到在学校研究生官网、论坛或者百度,查出最近3-5年复试线,了解大致趋势。

  如果自己的分数远远高出往年的分数线,则可以安心准备复试;如果是分数擦边或只高出几分,没有十全把握能过线的话,一定要做好两手准备。

  一是留意报考院校的消息。可以询问学长学姐,或者咨询目标院相关老师的微博,有的老师会很耐心给出回答。但一定要注意多用敬语。老师也很忙,不回复也是情理之中,礼貌用语不能少。同时也要准备着该校的复试,不能顾此失彼。

  二是留意研招网的调剂信息。可以看一下去年报考专业的调剂信息,百度可以搜索到,看看有哪些学校可以接受调剂,自己也能接受的。院校的研究生院官网,会公布相关调剂信息。

  其次,分数低,请做好选择

  分数低的朋友们,别太难过,时间应该花在刀刃上,而不是难过上。如果分数较低,距离国家线较远,那你就要考虑是二战还是工作。要权衡利弊,包括自身实力、家庭情况等。如果选择工作,那么现在也算是个比较好的就业季,可以开始投简历准备面试。

  第一,如果选择二战,先要考虑是否要报考原来的学校。其次分析本次失利的原因,因为准备不充分、发挥失常还是目标太高,然后再做决定。

  第二,如果分数可能低于目标院校复试线,但高于国家线,可以考虑调剂。这就需要大家多关注研招网的调剂信息,百度“2016考研调剂”等关键词。在各大院校的研究生院官网,都可以找到相应信息。如果确定只专注于一所学校,决定二战的话,如上文说的。那请分析本次考试失利原因,以便能够对症下药,二战成功。

  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应该坦然接受,并且做好选择继续往下走。考研有时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一个成绩和结果,它的过程同样美丽、丰富多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