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考研分数线、复试与联系导师那些事儿

来源:考试吧 2016-2-29 10:39: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分数线、复试与联系导师那些事儿,更多关于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复试指导,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分数线!

  1、【关于分数线】不要太相信小道消息。与其在论坛问xx分数有没有希望,不如踏下心来认真复习。分数高的,争取拿个一等奖学金。分数觉得不是很理想的,更要努力争取复试逆袭。尤其想对初试分数不占优势的说,既然初试成绩已经如此,并不是没有机会补救,但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有可能。准备初试那么长时间都过来了,最后一拼怕什么呢?如果觉得自己处于比较边缘的位置,不知道是否准备复试还是调剂。个人建议是,不妨优先准备东大复试和其他院校复试共有的科目,复试要准备的,同时留意下调剂信息。去年是正式开学后才出的大榜,到时候在复习是很晚的,希望大家早点踏下心来准备。

  2、【关于联系导师】这几天也有一些学弟学妹问我们有没有特别推荐的导师,这让我们真的挺为难。其实,并不是应该问哪个导师好,可以说东大的每一位导师都很优秀。而是要打听或者咨询导师的研究方向是否符合你的兴趣,或者是跟随某个导师后,平时都会做些什么。而且研究生阶段,更是要靠自己的。导师只是给你一个平台或者说是你的引路人,更多的还是要靠自己。9月开学后会有导师学生双选会,通常来说双选会之前大家几乎都选好了,所以,现在可以联系导师,以后也可以。

  3、【关于复试准备】重点还是放在笔试上,面试分数差别不大的,而且东大老师挺和蔼的,不必太担心面试,面试里首先是英语,抽一套题,里面四个听力,一到两段英文翻译,最后一个口头作文。然后有人给放听力,听完口头说答案。噢,反正去年是近几年四级的听力真题,挺简单的。总之,重点放在笔试上啊喂!笔试真的很重要!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