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需留心的四个小细节

来源:考试吧 2016-2-27 9:34: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复试需留心的四个小细节,更多关于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复试指导,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分数线!

  目前,想必不少考生都在埋头准备2016考研复试了。考研复试才是赢取考研成功的最后一站,同学们切忌大意!考试吧考研网提醒考生同学们要多留心以下几点:

  不要过多关注薄弱点

  如果你有几个有"问题"的知识点,却占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每次做这些题总是出错,于是决定最后尽最大的努力,以解决这些问题。花大力气恶补自己不擅长的会令你无暇顾及自己的强项,这就意味着,最终所有科目的成绩都会下降。让我们直面这个让人确实会有些沮丧的现实吧──学习差的科目永远都是薄弱点。弱学科会让你的心里有畏惧感,所以要想攻克薄弱点,就要先突破自己的心理难关。

  重分数也要重排名

  很多家长和学生看考试成绩时,如果分数还不错的话,他们就会认为做得挺好,因为人们首先关注的是成绩。错!考研录取是按照排名进行的,虽然有时候你的分数比上一次提高20分,但是有可能你的排名却下降了,这样高分就没有任何意义,必须考虑总的排名是否提高。许多学生模拟时貌似成绩考的很好,但最终在考研中却惨败了,主要就是这个原因。

  关注点要平均

  很多学生总在关注能从一门学科上提高多少分。这种做法非常片面。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你关注的重点应该是努力掌握这门学科的知识。正如一个创业者不应该只关注钱,而应该关注服务能给客户带来什么,应该关心产品有什么功能。乔布斯(SteveJobs)开发iphone的时候,考虑的是钱吗?不可能。他心里想的是,"在我死之前,我怎样才能做出一种能对社会发挥最大用途的产品?"

  别想依仗小聪明

  你能快速的理解学习内容,能很快记住一个单词,就能很快提高成绩吗?当然不能。提高成绩需要激情,有了激情,早晨你会早早从床上爬起来,因为你迫不及待要去学会一篇课文。你会整天去思考这道题,喜欢这些富有挑战性新鲜事务,甚至在你筋疲力尽、连鞋带也没力气系的时候也一样去做。这不是爱好。爱好是释放能量的,而激情则是创造能量的。 2015年复试主要有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语和听力、专业综合素质面试、心理测试等方面,因此在考研复试开始之前,考生要针对这四大方面进行全面武装。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