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考研复试英语能力考查:口语+听力+笔译

来源:考试吧 2016-2-27 9:31: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复试英语能力考查:口语+听力+笔译,更多关于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复试指导,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分数线!

  研究生复试在考查英语能力的具体操作方式上,各招生单位都有不同的考查形式和评分标准,一般有口语、听力、笔译等几部分。复试英语绝大多数是口语考核,将听力和口语。

  放在一起操作。英语口试从三个方面进行考查:一是语言的准确性,即语法和用词的准确性、语法结构的复杂性、词汇的丰富程度、发音的准确性;二是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即内容的连贯性、寻找合适的词语而造成的停顿频率及长短、表达思想的语言长短等;三是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即语言表达是否灵活、自然,话语是否得体,语言能否与语境、动机和目的相适应。

  英语口语考核一般采取面试对答的形式,即考生当面直接回答考官提出的问题。口语面试多为分组考试,内容通常比较简单。考生在简单自我介绍后,考官会问你一些问题,比如你为什么报考这个学校,你的大学生活如何度过等。考生只要在复试前进行系统的口语训练,注意纠正自己的发音,一般都会顺利通过。有的学校为了拉开考生的档次,会问一些专业方面的问题,因此准备一些专业相关领域的专业词汇就很有必要,尤其是涉及基本概念的词汇,

  因为基本概念的英文专业词汇我们在平时学习过程中接触最多,基本概念也最能暴露基础知识方面的不足。

  部分高校采取试题式英语复试。有招生单位预先拟定试题,复试考生抽取试题,根据问题用英语回答。考生可以事先准备几个“万能句型”,回答的时候注意放慢语速,发音标准清晰。还有一些高校的英语复试则沿用较为传统的笔译式考查。考生在规定是将内做完一份英译汉或汉译英的试卷,如中央民族大学的英语复试即采用此种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