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3类突发状况如何救场

来源:考试吧 2016-2-22 14:21: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复试3类突发状况如何救场,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分数线!

  考研复试难免遇到突发情况,没听清问题,答着答着卡壳了,或者出现口误,这时候不要惊慌,要巧妙地处理,大家要学会未雨绸缪,下面重点分享3类问题及救场方法,大家可以参考学习。

  一、没听清问题时

  复试口语中,没听清问题的情况很常见。大家遇到这种情况不用惊慌,可以大方请求面试官将问题重复一遍,例如:

  Excuse me, I can’t quite follow you. Would you please say it again?

  Excuse me, could you please repeat what you have just said?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your question?

  I beg your pardon?

  或者你只听清了问题的一部分,但不确定对不对。这时也可以用反问的形式将问题重复一遍,既确认了问题,也可以方便自己整理思路,为作答留出思考时间,还能给面试官留下谨慎认真的好印象,给自己无形中加分。比如:

  Could I understand your question like this…?

  I think you were asking me about…Am I right?

  二、回答问题卡壳时

  卡壳也是口试中常见的现象,有时候考官提问的问题超出了我们准备范围,让我们措手不及,需要时间组织思路和语言;还有的时候我们心里知道答案,但一时想不到该用英语如何表达。

  这就需要借助一些过渡语来帮助我们缓冲时间,一方面平复紧张情绪,赢得思考时间,一方面保证回答的连贯、流利。而且这些“口语化”的语言还非常地道,能够显示出你对语言的驾驭能力,给面试老师留下好印象。例如:

  It’s something like…It’s a kind of thing to …As you know,…It goes without saying…You know…Well, let me see,…

  三、口误或出错时

  既然是口语表达,就难免不会出现口误。或者是表达出错,或者是对问题的思考出现偏差,这都没有什么,关键是发现失误要及时纠正。一方面要保证作答的正确性,另一方面也考察你的应变能力。这时就需要借助一些修正语,将自己犯的错弥补过去,例如:

  I mean…That is to say…In other words,…Well, I was saying…To be more exact/accurate,…I’ll put it (in) this way…

  其实,口试最大的一个关键就是:流利。不仅能表现出你对英语的口头驾驭能力,更重要的是向考官传递出你的自信、临场不乱。有了上面这些过渡语来“救场”,不愁得不到考官的青睐!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